艺媒学院召开设计创新的价值教育引导座谈会

2017年12月5日晚上,潘长学院长受邀与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以“设计创新的价值教育引导”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潘长学教授与我院领导桂宇晖、曾健友、杨喆以及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等9位老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艺术学科建设方式方法座谈会。

640.webp

潘长学,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首席专家;教育部主管的全国公开发行专业杂志——《设计艺术研究》主编。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博士后基金、社科基金、长江学者、学科评审专家;教育部工业设计国家人才培养实验区负责人。

5528165857323549

座谈会聚焦设计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水平和质量提升。就桂院长提出的关于艺术学科建设问题,潘长学院长对设计教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在实践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多方面建议。此外,潘长学院长还特别提出了艺术学是包容性的学科,应该擅用这一特点,多与其他学科交叉合作,利用学术平台优势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热烈的交谈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建设学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