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看世界 妙手书华章——“黄瑛&段岩双个展”开幕

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黄瑛&段岩双个展”于2017年12月15日下午3时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冰生代表省美协致辞,他向大家介绍“黄瑛&段岩双个展”是湖北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7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的一个分展,纳入了本次艺术节的艺术地图,并热烈祝贺两位艺术家的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统筹策划,由湖北美术学院钟鸣教授担任策展人,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徐进波教授联合担任学术主持,湖北美术学院鲁红霞博士担任执行策展人。

来自湖北省文联、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合美术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国画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出版集团、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著名艺术家、批评家、收藏家、艺术机构代表,以及各新闻媒体朋友近百人齐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馆。

黄瑛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她在创作中着重对中国水墨画新语言的探寻,将一些现代视觉经验和时尚元素融入到自己的“新水墨”实验中,作品呈现出一种新漫画式的夸张效果,增强了水墨画的时代感,拓宽了现代写意画所能表现的主题。段岩现为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其作品钟情于学院派花鸟技法的探索和研究,在创作中以没骨花鸟画法、宋代折枝花鸟画的形式与构图,兼以西方绘画中的语言来强调色块与色块之间对比的非均衡性,使原本古朴、典雅的画面呈现出一种活泼、俏皮、灵动的韵味。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黄瑛水墨作品六十九幅和段岩工笔花鸟、人物、没骨花鸟及写意花鸟作品五十五幅,展期将持续至2018年1月20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和同仁前来观展。

嘉宾合影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喆主持开幕式,介绍到场嘉宾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冰先生代表省美协致辞

策展人:湖北美术学院钟鸣教授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徐勇民先生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

湖北美术学院鲁红霞博士对本次的展品内涵及作品折射出来的艺术性和文学性进行描述。

黄瑛简介:

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文学硕士,中国画人物专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访问学者。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相关专业论文与教学论文发表于专业核心期刊并获奖。出版专著《到罗马去》《托斯卡纳星光下》《似蝶非花》《南窗》。

黄瑛《PIN-UP GIRL-13》 33×24cm 2017

段岩简介:

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文学硕士,中国画花鸟专业。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美术家协会会员,“俄中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顾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作品多次参加俄罗斯、德国和波兰及国内各种展览并获奖。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段岩《千姿百媚十二像》2004年145cm×14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