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受邀参加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第四届学术会议

4月27日,由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隆重召开。我院院长桂宇晖带领学院曾健友副院长、冯焱主任,李梦副教授、尹小玲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https://timg01.bdimg.com/timg?tc&quality=90&size=b960_640&di=43ed8e9d43d5543572fad84c5b404db7&sec=1493730961&src=http://n.sinaimg.cn/collect/transform/20170428/3a2x-fyetwtt9323868.jpg

会议现场(一)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模式与变迁研究,得到了省内外教育、文化、艺术界的高度关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谢建明,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会执行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梁玖,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广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等50多所高校的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成员、专家、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机构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出版社及多家媒体28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联盟副主席魏小杰教授主持。

https://timg01.bdimg.com/timg?tc&quality=90&size=b960_640&di=7acf3147eaef49af0efbd1cb2263675c&sec=1493730961&src=http://n.sinaimg.cn/collect/transform/20170428/_egB-fyetwtt9324169.jpg

会议现场(二)

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教授代表郑州大学致欢迎词,对联盟将本次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表示感谢,向代表们介绍了郑州大学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教授介绍了研究生联盟的发展历程、宗旨、目标任务及会议主题,并对本次会议寄予厚望。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代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代表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对河南高校的研究生教育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肯定了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为全国、省内美术界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对这次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寄予了厚望。

由第四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主办单位——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向第五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交接会议主办牌。

https://timg01.bdimg.com/timg?tc&quality=90&size=b960_640&di=ffa2f88a45da1a847c886a2e108d6cad&sec=1493730961&src=http://n.sinaimg.cn/collect/transform/20170428/RwYx-fyeuirf9771422.jpg

桂宇晖院长从魏小杰院长手中接过主办第五届学术会议联盟授权牌

大会进行三场专题报告会,3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历史研究、社会语境对艺术学科研究生教与学方式的影响、比较视野的艺术学科研究生特色教育模式研究、分享个性化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案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为保障本次联盟会议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深入、仔细的筹备工作。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在大会上作了《郑州大学艺术类研究生培养个案分析》的主题发言,与大会的专家交流了美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成果及未来的思路与设想。同时美术学院还举办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果展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为来自全国的艺术类专家、学者献上了一台高亢激昂、精彩纷呈的音乐会。音乐学院外籍专家、世界著名钢琴家、两次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安德烈也进行了登台表演。这次音乐会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精心准备,三个乐团200名演员先后登台,这也是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综合实力的整体展现。

会议合影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内艺术学科的研究生教育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的平台,也必将为郑州大学艺术学科的研究生教育,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