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系163133班成功举办“一生所爱,音往情深”音乐会

2017年5月18日下午19点30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一生所爱,音往情深”音乐会如期而至。此次音乐会是2013级声乐表演班163133班的毕业音乐会,表演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展示了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成果。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一开始,163133班全体同学用一曲《Amazing grace》做了开场,由余磊老师指挥,白色长裙搭配红色玫瑰营造了浪漫又神圣的音乐氛围。开场结束,邬海峰书记作了音乐会致辞,他表示对此次演出的热烈祝贺,对音乐会主题——“一生所爱,音往情深”表示赞同,对充满梦想和理想的大学时光深有感触,最后,邬书记祝愿大家有美好的未来。

音乐会第一部分是中国声乐作品。郭佳琪演唱的《怀念曲》把无尽的愁思通过音乐唱出,优美的嗓音配上钢琴声,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胡瓞演唱的《醉了千年爱》唱出了人生如梦,把无尽悲哀、把人生的难料通过美的方式传递给了在座听众。朱逸云演唱的《祖国之恋》含蓄地表达对祖国的爱恋,高音部分的演唱更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杨梦的《美丽家园》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春去秋来家园美丽的景色。李新月演唱的哈萨克民歌《玛依拉变奏曲》。仿佛让人们感受到了哈萨克人们弹奏冬不拉的热情。节选自歌剧《原野》的《你是我我是你》,曹鹏、齐苑男女共同演绎了美妙的爱情故事,男女声完美融合,让人们陶醉其中。

音乐会第二部分由国外著名曲目组成。奥地利舒伯特所作的《菩提树》在江涛歌声和杜亦秋的钢琴完美融合中,将一个流浪汉的寂寞完美地表现出来。吴佳文演唱了《紫罗兰》,她唱出了紫罗兰娇美可爱,将少女的优雅的形象展现给听众。莫扎特所作的《亲切的平静》,由王钊演唱,让人感觉到无尽的平静。《夏日的时光》、《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分别由齐苑、胡雪莹演唱,她们也给听众带来了别样的异国风情歌曲。

第三部分是流行歌曲串烧,展现了同学们在专业课外的才华。《一生所爱》由江涛,张艺千演唱,王茜雯伴舞让我们又看到了紫霞那一眨眼,孙悟空那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人,却又不得不离开的无奈。《如果·遇见》,吴佳文,李新月把两首歌串烧起来,用她们甜美的嗓音长出来少女的清纯,并在节目的最后送上她们对老师的祝福。《一起老去》,由404小仙女演唱,她们唱出了一个寝室的四年友谊,唱出了她们的青葱岁月。由曹鹏弹唱的原创歌曲《永远的朋友》唱出了四年的时光,唱他的出不舍,尾声部分表演班的全体同学一同上场助兴。

最后,表演班的同学们演唱了《老师我想你》作为谢幕的歌曲,他们祝愿老师永远健康年轻,最后的一句“老师你辛苦了!”已有不少的同学泪目。

音乐会在一整欢呼声中结束。至此,163133班的同学们将走向各自的征程。四年里他们有过吵闹,有过欢乐,有着各自的故事。今后他们将拥有同一个记忆,同一个中国地质大学,同一个艺术与传媒学院,还有同一个163133班。

“一生所爱,音往情深”音乐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