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在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柳娇老师荣获一等奖。此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共同举办,各学院老师积极参加,展示出老师们的别样风采。

在此次竞赛中,我院陈柳娇老师选择的讲课内容为《音乐中的前景-中景-背景》,课程导入从画面给人呈现出的视觉层次感获取灵感。讲课伊始,从耳熟能详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入手,通过分析其前景中景的音色处理,及背景的弱化处理,由浅入深,非常形象地阐明配器的思路及重要性。在讲课过程中,在设置的演唱和角色扮演的环节中,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比赛中陈柳娇老师完美掌控讲课节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讲课内容,荣获一等奖实至名归。赛后,陈柳娇老师表示: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在这次比赛的准备中,她的授课方式、PPT制作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很大进步。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