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中美音乐文化交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 王毓) 2017年3月31日,“音乐之声”中美音乐交流专场音乐会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等学校领导,老师莅临本次音乐会。本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合唱,音乐剧片段表演和器乐表演。

合影

(集体合影)

伴随着星空合唱团的一首《Alleluia》,音乐会拉开了帷幕。随后的两首《Blue Sky》与《Omnia -sol》让观众渐入佳境,去感受音乐的美好。

合唱1

(合唱《Alleluia》)

音乐剧片段表演是整场音乐会的主要部分,一共有9个片段的表演。在每一个节目表演前,主持人都会做简单的介绍,能够更好地让观众理解并感受到音乐剧的魅力。第一个表演,选择了观众比较熟悉的音乐剧《音乐之声》片段。每一个表演都在讲述着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在传递着一种情感,一种文化。

音乐剧2

音乐剧表演《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音乐剧两个男生

(音乐剧表演《Agony》)

音乐剧

(音乐剧表演《For Good》)

音乐剧1

(音乐剧表演《Tradition》)

《过桥风吹》扛起了整个器乐表演部分的大旗。京族独弦琴与钢琴的奇妙结合,把现场带进一段小高潮。中国的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共同演奏一首曲目,体现了中国的“和”文化。同样地向观众展现了音乐的包容与和谐。

器乐合奏

(京族独弦琴与钢琴合奏《过桥风吹》)

本场演出的压轴节目,是3首中国歌曲的合唱,星空合唱团的一首《天路》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同时也感受着中国音乐的魅力。最后一曲的《祝福》是学生表达他们对Stephen和Luanne教授的感谢。

天路

(合唱表演《天路》)

院长与教授合影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与Stephen和Luanne教授合影)

对于两位外国教授对学生的帮助和影响,15级声乐班的吴孟同学表示,非常感谢两位教授给予自己的帮助,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待专业的严谨态度,也让自己有了改变。吴孟打趣地说道,教授在日常生活中是个非常和蔼的人,但在专业上会很严格,有时也会发脾气。

教授

(Stephen教授与学生交流)

Stephen教授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为自己能有这样的一群学生而感到骄傲。在谈及跟学生日常生活的话题时,Stephen教授很激动地说,他会记得跟学生在一起时发生的一切,这所有的经历都是一次非常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