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家主讲意大利当代艺术

(记者 杜玥)11月25日下午,意大利著名当代艺术家马蒂奥·巴西勒、大卫·塞巴斯蒂安、雅各布·卡瑟拉和职业艺术家马林在学院音乐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前沿讲座。

讲座由马蒂奥·巴西勒主讲,他的作品在2009年威尼斯双年展上获奖。威尼斯双年展是三大世界顶尖展事之一。马蒂奥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及作品变化过程。他透露,作品的灵感主要来自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他曾借用绘画大师卡拉瓦乔和保罗·乌切洛作品中的一些元素来进行再创作。借鉴保罗·乌切洛战争题材作品中的造型和动态,马蒂奥邀请Facebook上的60位朋友来进行表演。虽然这些朋友并非专业演员,但拍摄的作品在意大利引起广泛的影响。

大卫·塞巴斯蒂安是马蒂奥·巴西勒的弟弟,他将行为艺术与影像作品结合来进行创作。雅各布认为艺术创作是体验观察、体现内心,并将之表现出来。其作品灵感主要来源于古希腊、古罗马的一些故事和传说。雅各布自认作品比较单纯,能给人以愉悦的感受。

(黄瑛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