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余瑞祥在庆祝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晚会上的讲话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院长余瑞祥在庆祝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晚会上的讲话

(2006年5月18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2005年9月,学校党委决定组建艺术与传媒学院。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论证,2006年1月,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组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决定。 4月初,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正式上岗开展工作。半年来,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为组建艺术与传媒学院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由此上溯到我校音乐学专业1996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0年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使我校的艺术与传媒专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筚路蓝缕,来之不易。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全体师生,向学校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单位和个人,向以张锦高同志为代表的地大艺术与传媒专业的创业 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出席今天庆祝晚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成立艺术与传媒学院是学校兴旺发达的标志,是学校走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要环节。大学是一种生态,任何一种元素都不足以构成一所完整的大学。每增加一个新的学科或专业,我们的学生都会因此多一滴雨露,多一缕阳光,多一份营养,多一种机会。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立,将使我们的学生更直接地见识到现代人的另外 一种学习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更深刻地体会人生的美好,更全面地品味生活的丰富多彩。

我们每天都在为崇高的目标而奋斗,但每一天又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期望在地大艰苦奋斗的每一天,有更多的精彩而不是无奈,更多的愉悦而不是烦恼,更多的崇高而不是低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立,将使地大校园音乐缭绕,歌舞升平,编钟悠扬和恐龙绝唱,科学艺术水乳交融。地大人将放声歌唱,唱祖国青春永 驻,地大人将挥起画笔,绘江山如此多娇。艺术与传媒学院将使中国地质大学在世人面前更加色彩斑斓!

地大的艺术与传媒学院是年轻的学院,年轻的教师,年轻的学科。但她是襁褓中的婴儿,天际边的桅杆,晨曦中的太阳!我们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和兄弟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用不太长的时间,使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优秀标准,形成一批在艺术与传媒界崭露头角的学术带 头人,相关学科和专业具备培养更高层次人才的能力。

我们清醒地知道,现在与未来之间有漫长的距离。但中国的显圣老子说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在此庄严地承诺:无论多么艰难困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永不停顿!

在艰苦的征程中,我们渴望得到诸位的呵护和搀扶,并通过你们,得到全校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