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设计学学科特区规划研讨会

(通讯员 周华 支敬鹭)9月29日下午,设计学学科特区规划研讨会在艺媒楼120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傅安洲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杜远生龚一鸣、余瑞祥科发院郭海湘副院长、学科办胡波科长、珠宝学院和机电学院设计学学科负责人以及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设计学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院长桂宇晖主持。

首先,交互设计系主任刘军汇报了设计学学科特区规划方案,介绍了学科建设背景、我校现状、建设目标、学科规模、建设难点等内容。强调设计实践是重,同时指出设计学学科是全国各个高校激烈竞争的焦点,承载力大、易交叉、创新类型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院长桂宇晖对第四轮学科评估数据进行了横向、纵向比较,详细分析了我校设计学学科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为了设计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全院各位老师持续发力,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特别要做好相关学科的顶层设计和导向激励。同时,要做好长期规划,加强学科的内涵建设,也需要学校从政策层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会议期间,傅安洲、童金南杜远生、余瑞祥、龚一鸣、郭海湘、胡波专家分别围绕设计学学科特区规划”的主题学院政策、学科发展措施、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设计学学科的完善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指明了学科发展的方向。


undefined

副校长傅安洲教授指出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会给设计学学科的发展以最大的支持强调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标准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把国际国内设计学学科状况进行汇总分析,遵循学科的发展规律,回归学科追求进步、卓越的本质,抓住发展关键和机遇;要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学术美誉度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根据我校的优势和长处做个性化发展,提升设计学学科的综合实力


undefined

傅安洲副校长发言

最后,院长桂宇晖表示,学院将充分接受专家的意见,将改进与完善设计学学科特区规划的设计方案,全院师生将鼓足干劲扎实工作,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