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专家把脉,共推新闻传播学科发展——新闻传播学学科对标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举行

(通讯员:丁洁 摄影:刘定耀)4月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学科对标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新闻传播学领域的一流专家齐聚地大,把脉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副校长傅安洲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是从参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维度,以破解限制学科发展的瓶颈为突破口,从学科方向、学科位次、学科能力、学科队伍、学科建设等维度,与国内2所相应高校进行对标比较,查找差距,谋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推动学科内涵发展。

(张梅珍副院长介绍新闻传播学科对标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张梅珍副院长所做的学科对标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后,教育部新闻学科教指委副主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中国地质大学高教所李祖超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昆教授等专家先后给出了中肯而具建设性的评审意见。专家们一致肯定地大新闻传播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闻传播学科已经形成了自身特色,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专家们也提出该学科在高层次学术团队、办学基础设施和高水平研究成果、完善机制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评审会现场,专家们就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傅安洲副校长全程参加了评审会,他认真听取学科情况汇报,感谢专家们对地大学科建设提出的真知灼见,并对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做了细致的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