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光明日报》谈连环画的“大学问”


61日,我院老师陈华文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小人书”有大学问》的2000字文章。“小人书”就是连环画,曾经在我国非常风靡,但是近年来,传统的连环画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新潮的漫画、动画等等。陈华文在文章认为,连环画虽然篇幅不大,但是极为考验画家的绘画功底和综合文化素养,“小人书”虽然小,但学问很大。

  陈华文讲授《视觉与叙事》《故事板设计》等课程,在课堂中,他高度重视学生造型能力和叙事能力的培养。他认为,优秀的连环画作品,依然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尽管连环画备受追捧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那些潜心创作连环画的画家们,应该被人们铭记,他们强烈的时代情怀、扎实的造型本领、过硬的创作作风、敢于创新的艺术勇气,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陈华文认为,无论时代怎么发展,作为艺术专业的师生,都要苦练艺术基本功,只有夯实基础,将来艺术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