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艺术魅力,传播地大声音——艺术与传媒学院助力武汉经开区第一中学“职业体验行”活动

优质生源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员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影响”为理念,精心设计体验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展现艺术魅力,为武汉高中学子带来精彩的“职业体验”活动。



2019年7月4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40余名高一学生来到艺媒楼开展生涯规划之“职业体验”行活动。我院方浩老师对带队教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方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楼展厅所举办的2019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观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这种如桥似厝、造型优美的独特桥梁建筑所吸引。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电子音乐系周莉老师的工作室进行参观。周老师热情展示了由我院和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所组成的科研团队自主研制的音乐机器人——海百合。研发团队选取中国民族乐器扬琴作为演奏乐器,设计了实时机器人控制系统,操控机械臂模拟扬琴演奏技法,机器人可进行实时乐谱快速识别,从而实现精准演奏。据悉,第二代音乐机器人也即将研制完成,研究团队在智能识谱、作曲和人机交互演奏方面进行完善。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哈达老师的工作室。哈达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其科研团队复原古植物的图片及科普插画。哈达老师的团队使用传统手绘与软件结合的方法,绘制出精美的图片,生动展现出远古植物的形态。



最后,在1106教室,方浩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和团队所制作的优秀科教实践作品。视频通过恢弘的镜头及精良的特效,普及科学知识并传递科学精神。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教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三观,期待同学们有机会就读地大艺媒学院。



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带队教师也认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验地大艺媒课堂、深入了解地大学子的机会,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