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媒体艺术学生赴太行山写生实习(第二篇)

  (通讯员 师登科)7月10号早上八点,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共47人,由我院教师哈达、李梦、周子钦、徐莉四名教师带队,赴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学习参观。



  7月10号清晨,天蒙蒙亮,山中弥漫着雾气,伴随着凉爽的山风,同学们整装待发,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上午10点抵达了宏伟的殷墟宫殿宗庙遗址,这里是中国历史上被证实的第一个都城遗址,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殷墟博物馆,跟随着讲解老师的步伐,同学们推开了历史的大门,了解了商朝与周朝时期古老的青铜器,轻巧玲珑的玉器,与神奇的甲骨文文化,同学们心中的疑问也慢慢的解开,紧跟脚步我们来到了殷墟车马坑展厅,据解说老师介绍,这里证明了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和使用车的文明古国之一,一辆马车比现代的SUV还要大的多,有的马车还有陪葬的奴隶,让人不禁感慨奴隶社会的封建与残忍,最后一站是妇好墓,这是商王武丁为祭祀妻子妇好而修建的宗庙建筑,传说妇好曾多次参与国家祭祀,为国征战,商王对于她的去世十分痛心,所以破例修建了这座宗庙,随葬品也极为丰富,可见当时妇好的地位与影响力。



  经过中午短暂的补充能量,同学们稍作休息后又踏上了前往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旅程,刚一进门就被这里浓厚的汉字文化气息所感染,同学们穿梭在各个展厅,了解了货币的发展历程,文字的演变,和各族语言的不同,我们还幸运的参观了马光剑老师的画展,感受到了马光剑老师对于艺术的理解,《圣山》系列的雄伟壮丽,《信念》这幅作品最引人深思,在一幅幅作品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个艺术家对于艺术的追求与热爱,同学们在这里学到了更多对于艺术的理解,真是不虚此行。



  秉承着这些对艺术的理解与追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写生作画中,融入自身的情感,使同学们的艺术作品更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