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范明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彭鑫媛 摄影:沈甜)2019年11月8日晚上19时,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范明华教授莅临我院,在艺媒楼1104阶梯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题为文科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

范教授多次受邀参加我院设计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对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情况较为熟悉。范教授结合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情况和自身丰富的指导论文写作经验,为大家解释了学位论文的性质并总结了学位论文的四个可识别特征。从如何选题的问题入手,通过对学位论文的结构目录、观点内容、逻辑语言、摘要、绪论和结论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以及要更加注重学术规范的问题 在讲座过程中不仅为困顿于学位论文的研究生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同时也与同学们探讨了各种写作案例,为同学们规避错误的写作问题,还示范了正确的写作范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但对学位论文写作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对学位论文的写作性质、写作方法、写作技巧有了深入的理解。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