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编排设计》课程展

2020年1月8日,《青铜的剖面| The Cut of the Bronze》“编排设计Plus实验拓展”作品展在我校艺媒楼一楼展厅正式展出。本次展览是2017级学生“编排设计”课程结课展,课程前半部分着重加强学生对于传统版式设计的学习,后半部分进行了概念创造的创新练习,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概念创造部分的学生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以当代手法重构荆楚文化,每一个作品都是一次用当代观念对文化传统的“立体解剖”,而“解剖”的方式取决于设计师的看待角度。本次课程展由任课教师狄丞带领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历时一个月完成。展览展示了荆楚文化内涵与当代艺术形式的碰撞,充分展现了本课程的创新教学成果。


    部分作品展示

      

                            《无形山》: 材质为透明的镭射纸,在光线下反射出绚烂的影像,致敬那未被文字记载却孕育了荆楚文明的上古时代。

                                                                                                                                                               


 《AFTER LIFE》:作者利用现代的机械元素重构了马王堆T形帛画,如果去掉视觉的感知方式,使用触觉和听觉感受帛画会出现怎样的情形?该作品以构成元素的转换探寻荆楚大地的文化内核。

                                                                                                                        



《印象》:作品以汉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为灵感来源,对印象进行了解构。而作品所用到的材料是报纸、杂志、磁帯光碟等皆是传播媒介的代表,重现被媒介记载和传播方式所塑造的肢体想象

                                                                                

                          《沉没》: 作品的装置的粉末与流沙掉落并被细砂吞没,一起下沉,最终消失于漆黑的小洞里。历史终究不抵时间的漩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