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李伟娜)疫情之下,阻断病毒但不阻断工作。2020年2月22日下午3:00,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郭书记首先对本次线上学习提出要求,特殊时期,虽然是线上学习,希望大家更要注重学习效果。接着郭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简称战略规划)。根据文件精神,每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桂宇晖院长说,本次学习大家在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的战略规划高屋建瓴,学习之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感觉压力较大,后期要进一步思考如何落实好与学院发展相关的战略规划。此外,学院的教学工作和理念要尽快融入“十四五”规划,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密切交流合作,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也要加大力度。张梅珍副院长指出,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学习方式学习还是很有收获的;学校制定的战略规划回应国家战略方针、政策,体现学校学科特色,是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中文件中“关联生长,强化特色”的学科生态群建设提的很好,结合我院特色,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进行思考:1.如何加强科普教育、文史哲通识课程资源的发展,进一步体现学院优势,有所作为;2.学院领导班子应冷静思考如何从学院学科布局、教学科研等方面找到自己的特色,挖掘学院优势,融入学校发展。吴仁喜副书记指出学校的战略规划是一个纲领性文件,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教师教研和学生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地球科学大有可为,我们学院要抓住发展契机,吸引优质资源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曾健友副院长结合战略规划交流了小班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体会。杨喆副院长就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 提出了感想和看法。

最后,郭书记对后期各三级单位的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对照政治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提前谋划并推进新学年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郭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管理及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