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盼君归来

花开时节,想见你

春风拂面,湖水荡漾,带来一片暖意。南望山下,花开遍野。每一棵植物都在阳光下肆意地生长,在有限的生命里尽情地绽放。武汉,等着、盼着、念着,从寒冷冬夜等到了春暖花开。从按下暂停键,到再次按下播放键,这期间发生了太多故事。

如今,武汉重启,我们即将回到校园,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徐莉觅灮工作室,以“山河无恙,盼君归来”为主题,设计了系列海报作品,欢迎莘莘学子重回武汉。

艺术与传媒学院

徐莉觅灮工作室


    


《礼物》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肖淋译/薛敏

设计说明/concept

从武汉加油,到欢迎回到武汉,疫情把各方力量凝聚到一起,战胜疫情,共渡难关,感谢医护人员给我们送来了春天,把充满活力健康的武汉当作礼物送还给我们,此刻武汉无恙,山河无恙,盼君归来。


《我们在1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逄锦昌/周刘茜子

设计说明/concept

即使生活是暂时的黑白相片,我们依然相信,当春天来了,我们一定会穿上衣柜里那条最漂亮的长裙和你在武汉跳一支舞。


《山河无恙,盼君归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王丽佳/戚倩莹/姜雅奇

设计说明/concept

经过两个多月的抗疫后,武汉取得了新的突破,它在逐步复工复产,我们重回校园的时间也越来越近。我们想通过海报,向大家期许:愿春暖花开之际,我们重回武汉,逛一次校园、吃一次热干面、游览一次黄鹤楼等,并大对他们大声的说:“武汉,我回来啦”。



《治愈里,治愈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段嘉馨/万怡馨/房媛

设计说明/concept

治愈里的武汉在慢慢解锁,有那街市的纷纷喧哗,有那武大樱花的灿烂夺目,有那热干面的熟悉美味……雨过天晴,春暖花开。治愈里的武汉正在治愈你。

“治愈里”与“治愈你”谐音梗一语双关,从三个感官“声音”、“味道”、“气味”入手,通过“武汉街市的喧哗”、“武大的樱花”、“武汉的热干面”三个意向表达在治愈里的武汉正在慢慢复苏回暖,在雨过天晴的未来治愈着来到武汉的你。


《Welcome to WUHA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冯冰洋/俞倩/孟昱昊

设计说明/concept

黑暗即将消逝,春天已经降临,武汉终于解封,战疫将要落幕,胜利就将到来,武汉的各种美食、各路景色、各所校园都盼望你们的到来,欢迎你们回家。

武汉——承载了我们满满回忆的城市

我们在这里吃过、逛过、哭过、笑过、努力过、成长过

回到武汉,过春天,过夏天

平淡欣喜地度过一年四季

把我们所有的热爱攒成记忆

藏进心底的花园

武汉,即将重启

学子,即将归来

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我们充满烟火的武汉就要回来了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春风已至,我们在武汉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