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恳谈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季良运)10月7日上午, 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恳谈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仁喜老师主持会议,上学年有挂科记录的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就挂科现象展开分析,对此类学生提出学习上的要求。辅导员吴老师开门见山,直接了当地阐明了上学期2019级本科生挂科的情况,紧接着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学生手册》里对挂科的管理办法,细致地一条一条地给大家念读其中的有关规定。同学们都认真地听,没有人玩手机。最后辅导员要求在座的每一个同学写一个学习计划,其中包括分析挂科原因、上学期的学期状态以及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等,并诚恳地要求同学们在一个星期内与辅导员进行一次单独谈话,同学们都拿出了手机认真地做笔记。

会议高效简洁,辅导员与同学们恳谈了挂科现象,既向同学们说明了挂科的严重性,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做好时间管理,增强执行力,树立起学习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