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来校交流

5月19号晚,“一带一路”音乐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俄罗斯专场——与大师面对面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厅举行,第一批留学苏联的留学生代表人物、中国声乐界泰斗郭淑珍先生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中科院院士殷鸿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淑珍先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当年留学苏联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于歌剧的独特见解和多年宝贵的音乐教育和舞台表演经验。她当年被《真理报》评为“名副其实的普希金和柴可夫斯基的女主人公”。90高寿的郭淑珍嗓音透亮,精神矍铄。

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的学生表演了经典歌剧《伊奥兰塔》,全剧为俄语,表演者细节娴熟,歌喉嘹亮,剧中,表现出唯美、纯真的爱情。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郭淑珍1927年出生于天津市,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主要作品有《叶甫根尼•奥涅金》《艺术家的生涯》《黄河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