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魏艳文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通讯员:杜一帆、曹欣怡)9月26日上午,武汉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魏艳文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在艺术传媒大楼1209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学院领导桂宇晖、邬海峰、张梅珍、徐胜以及新闻系师生代表参加,桂宇晖院长主持。

张梅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魏艳文同志的基本情况。接着举行客座教授授聘仪式,何光彩书记代表学校为魏艳文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授聘仪式后,魏艳文总监为在座师生展开了“媒介融合背景下电视赢利模式创新分析”的主题讲座。她结合自己二十多年在媒体一线的实战经验,辅以生动的案例,以电视媒体的盈利模式为研究对象,将电视媒体的发展置于媒介融合的大背景下,探讨了电视媒体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及如何在新的传播格局中寻求突破。讲座既有一定的理论分析,又包含了实践创新的过程。在互动交流环节,新闻系师生围绕电视媒体的利益属性与意识形态功能、电视媒体发展实务等问题与魏总监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接地气,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