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事记

1月

艺术与传媒学院年终总结表彰暨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召开

7 艺术与传媒学院年终总结表彰暨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艺媒楼1104教室举行。校人事处代表、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邬海峰主持会议。

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15日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教授莅临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讲座。校科发院曹桂华副院长出席20171001037,姜富并讲话,电子音乐系全体教师、新闻传播系、音乐表演系、交互系、景观学系部分教师和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参加。副院长张梅珍主持讲座。

设计学本科生欧洲访学团行前会议顺利召开

16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寒假“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本科生欧洲访学团”行前会议在艺媒楼1312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保障我院"设计学本科生欧洲访学团"访学期间的人身安全及各项游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徐胜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向"设计学本科生欧洲访学团"传达了此次国际访学的纪律要求。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7   2016年1月14日下午2:30,在学院会议室1209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分管校领导唐辉明副校长、院班子所有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邬海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主题讨论学院发展,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加强了沟通,取得了共识。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会风,充分发扬民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讲原则、讲党性,既坦诚指出问题,又中肯分析原因。整个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最后唐校长针对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学院发展成绩的同时,他强调班子今后在加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关心教职工实际问题、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和务实性方面需进一步提升,为2016年学院实现新的发展做出努力。

我院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

19 我院召开了退休教师座谈会,7位退休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赵冰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老教师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详细地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学院今后的发展工作思路,希望老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在听取了老教师们的发言后,邬海峰书记表示,一定按照老教师的嘱托,踏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我院设计学科本科生访学团抵达罗马并开始第一天参观

31日 在程璜鑫和王琦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环境设计、动画、视觉传达三个专业大一至大四22名本科生于2016130日赴欧洲访学。此次访学活动将从130日持续至224日,首站为意大利古都罗马。

2

设计学科本科生访学团参观罗马园林及罗马国家现代美术馆

1日   罗马当地时间1月31日9点,我院设计学科本科生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罗马东郊的埃斯特庄园(Villa d’Este)。

设计学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梵蒂冈之行

2日   罗马当地时间20162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梵蒂冈博物馆进行参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赴米兰

3日   罗马当地时间2月2日九点三十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从罗马出发前往米兰。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及摩纳哥

4日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3日早上八点,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米兰大教堂进行参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法国尼斯及戛纳

5日   法国当地时间2月4日八点三十分,我院设计学科本科生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尼斯蔚蓝海岸——天使湾。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阿尔勒、马赛及普罗旺斯

6日   法国当地时间早上8点40分,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沿着罗讷河出发,前往阿尔勒古罗马斗兽场及梵高旧所。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巴塞罗那

7日    法国当地时间早上8点50分,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从阿尔勒出发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建筑学院米歇尔教授接待访学团一行

8日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6年2月7日上午9点30分,正值中国除夕之夜,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圣家族大教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马德里

9日    西班牙当地时间早上9点整,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从巴塞罗那出发前往马德里。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探寻马德里

10日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629日上午945分。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向马德里斗牛场出发。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毕尔巴鄂

11日   马德里当地时间2016年2月10日上午9点30分,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在领队老师马林的带领下前往毕尔巴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波尔多

12日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6年2月11日上午10点06分,我院欧洲艺术访学团从西班牙毕尔巴鄂出发前往法国波尔多。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巴黎

13日   法国当地时间2016212日上午850分,我院本科生欧洲艺术访学团在领队马林老师的带领下从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驱车驶往巴黎。

设计学科本科生参观巴黎圣母院及凯旋门

14日    法国当地时间2016年2月13日早9点35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领队老师马林的带领下从巴黎郊区出发,前往巴黎圣母院。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巴黎之行

15日    法国当地时间2016年2月14日早9点40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观卢浮宫。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布鲁塞尔

16日    法国当地时间10点整,我院欧洲访学团从巴黎郊外出发前往拉维莱特公园。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德国之行

17日    法国当地时间2016年2月16日早9点28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领队老师马林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子塔进行参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慕尼黑

18日    德国当地时间2016年2月17日早9点55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法兰克福凯撒大教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抵达因斯布鲁克

19日    德国当地时间早9点56分,我院欧洲访学团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从住地出发前往慕尼黑宁芬堡。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前往威尼斯

20日 奥地利当地时间2016年2月19日早9时20分,我院欧洲访学团从因斯布鲁克出发,经博尔扎诺,过多洛米蒂山脉,前往威尼斯。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威尼斯

21日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6年2月20日早8点35分,我院欧洲访学团从住地出发前往威尼斯主岛。午时12点30分,访学团参观完毕,并在马林老师的带领下登上返航的游船,离开了威尼斯主岛,并往佛罗伦萨进发。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佛罗伦萨

22日    意大利当地时间2016年2月21日早8点45分,我院欧洲访学团从住地出发前往圣十字架教堂。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参观锡耶纳及罗马

23日    意大利当地时间早8点35分,我院欧洲访学团从佛罗伦萨出发前往锡耶纳。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结束访学返回武汉

24日 2月23日,我院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结束为期25天的欧洲访学之行,于罗马时间早8点40分从住地出发,在马林老师、程璜鑫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罗马达芬奇机场。京时间2016年2月24日早6点15分,访学团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至此,我院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欧洲访学之旅正式结束。

3月

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总结会召开

1日    3月1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学科本科生欧洲访学团总结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冰院长、马林教授、程璜鑫老师、访学团在校成员出席会议,在外实习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冰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就欧洲访学感受及访学心得进行了交流,每位访学团成员就讲述了自己的访学见闻及访学感悟。会议最后,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冰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和国际合作处安排大家到欧洲游学,目的就是亲历欧洲文化,置身其中,获得切身的体会。我相信以后你们都会在此影响下,通过进一步学习,达到对中西方文化融合的思考,这其实也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与舞蹈专业师生赴澳短期访学——启程

5日    受麦考瑞大学之邀,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和舞蹈等其他专业的部分师生所组成的27人访学团队于35日开始进行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随着飞机平稳降落在悉尼国际机场,本次的访学拉开了序幕。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与舞蹈专业师生赴澳短期访学——适应

6日    由赵飞老师主持了一个短小会议,各位老师一同重申了本次访学的教学目标和宗旨,并详细分派了老师和学生和学习记录工作,规划了学习安排和进程。同时也强调了学习纪律和生活习惯问题,突出中国高等教育的优良风范,严格遵守、尊重校方和当地居民的规章和生活习惯。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与舞蹈专业师生赴澳短期访学——开学第一课

7日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于舞蹈专业学生开始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并进行了对学校的参观活动。

英语课程及21世纪舞蹈律动讲座

8日   讲座的主题是Movement and dance in the 21st century,我校师生所上课程为这个主题的第二部分-Commercial dance:music video media online。本次讲座意义重大。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与舞蹈专业师生赴澳短期访学——参观艺术馆和博物馆

9日  我院学子参观了艺术馆和博物馆,并进行了《现代艺术赏析》课程的学习此次澳大利亚访学之旅,使同学们突破了语言上的障碍,通过艺术与他国文化相互沟通理解通过交流,找到创作源头,开拓自己的视野与思维,学习新知识,提高了自身专业水平与个人修养。

首次教学座谈与悉尼街头艺术印象

10日    上午10:30,电子音乐系的老师与麦考瑞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的项目负责人Stephen Fan及其助理Janson Lim举行会谈。下午,师生们走向悉尼的街头,感受与记录悉尼街头的艺术文化。

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音乐系与舞蹈专业师生赴澳短期访学——家庭日

11日    我院学生为了感谢我们澳洲家人们的款待与照顾,在周末为homestay 的家人们做一顿丰盛且有特色的中式晚餐。

自主学习及交流合作

12日   9:00MacquarieUniversityW5A教学楼T2教室里我们聆听了一场与RadioProduction有关的讲座。

艺媒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

13日    艺媒学院党委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主持。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新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组织召开澳大利亚访学总结交流会

14日    澳大利亚访学总结交流会议于2016年3月21日上午9:30在艺术与传媒学院会议室召开,赵冰院长主持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学院张立军副院长、曾健友副院长、相关教师以及此次赴澳访学的全体师生。会议上大家都很积极热烈地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主要从学习、生活两方面展开。

赵冰院长最后表示,通过此次澳洲之行,师生们开拓了视野,初步达成了学科建设共识,明确了音乐舞蹈应用和音乐舞蹈素质教育的发展方向,对未来的教学改革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我院师生赴2016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之行

24日   下午一点,我院当代艺术系教师哈达、解红,视觉传达系教师周斌及2016级研究生张畅、高姗姗于公众开放首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参观了2016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我院师生观赏“M+希克藏品: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展

25日   上午,在老师带领下“当代艺术之行”第二站来到中环附近汇集的高古轩、白立方、立木、佩斯画廊

 

我院2016级研究生参观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

26日    上午,本次“当代艺术之行”来到广东美术馆,2016级研究生张畅、高姗姗参观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

4月

新天新地:赵冰院长任职两年回顾演讲 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首讲

8日   7点,我院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在艺媒楼1104 教室顺利开幕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开拓了视野,同时也为我院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拉开了帷幕

我院教师学术论文入选《中国新闻年鉴》

11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办、中国新闻年鉴社编辑完成的《中国新闻年鉴》(2015年卷),现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国内外公开统一发行。我院新闻传播系教师刘义昆的论文《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新闻生产:现状、影响与反思》被全文收录其中。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欧阳德彪老师主讲

15日    晚7点,我院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二讲在艺媒楼1104 教室举行。我院欧阳德彪教授围绕“艺术与生活”的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教授阐述了艺术与生活的关系。他指出艺术可以体现现代人的价值观,艺术没有好坏,只有品位的高低。现代人应该在法律、道德、制度和文化的规范下,通过价值观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时,艺术作为文明的一部分,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趣味,艺术不是用来谋取少数人的利益,而是通过创作艺术品来教育人和启发人。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三讲——肖峰老师主讲

22日    晚7点,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三讲在艺媒楼1104 教室如期举行。我院新闻传播系肖峰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地大校友温家宝的人文情怀。肖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地大校友温家宝校友的人文情怀。肖老师还提到前央视著名记者柴静的故事,以及部分我校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传承我校优良学风,在校做优秀学生,将来走上社会争当优秀人才,为母校地大争光!

5月

我院教师参与科学传播团队获批全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3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科普工作会在京召开,以我校李长安教授为首席专家,我院方浩、尚媛媛、黄爱武、李蔚然等老师为骨干成员的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获批全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李长安教授出任全国第四纪地质学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据悉,聘请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举措及科普专家队伍建设的突破将大大提升全国学会服务能力和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中国科协倡导并鼓励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学科前沿科技进展和基本科技常识,面向社会开展科普创作和传播。

我院教师参加2016IIDC(北京)首届交互设计教学研修班

2016年4月15日-17日     我院教师刘军参加了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交互设计教学研修班。本次研修为期3天,研修班邀请了6位教授和两家企业进行专题培训,研修内容围绕“新媒体艺术驱动下的学科交叉、交叉学科视野下的设计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移动互联与互联应用、大数据下的可视化信息设计教学、交互设计教学与课程、游戏设计专业建设”等主题展开,各主讲人分别就本校交互设计教学实践经验、教学案例、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科研等进行分享和讨论。本次研修班信息量大,非常接地气,从专业理论到教学模式都有涉及,使参加培训的人员从市场前沿、专业理论到教学模式等都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培训共吸引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陕西、湖北、四川、广西、黑龙江等多地高校40名设计学专业教师。

傅安洲副书记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4日     54日上午傅安洲副书记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徐胜副书记等就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汇报。

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及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

5日   下午2点半,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评估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艺媒楼1104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邬海峰书记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四讲——张理老师主讲

6日    晚7 点,我院2016年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四讲在艺媒楼1104 教室如期举行。音乐系张理老师以“歌唱与审美”为主题,从音乐鉴赏和声乐教学两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讲座。

学院部署学科评估工作

9日    下午2点半,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赵冰院长、张梅珍副院长、徐胜副书记及相关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院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冰院长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五讲——郑立波老师主讲

13日    5月13日晚7点,郑立波老师在艺媒楼1104教室带来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第五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体味艺术的自然状态”,这里的“自然状态”特指郑老师心中理想的艺术形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19日    下午2点半到4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考核评估工作会议。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杨喆副院长、张梅珍副院长、徐胜副书记及相关各系主任及相关负责教师、院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校外评估专家。会议由赵冰院长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十周年,12级舞蹈班毕业晚会''飞扬”上演

18日    518日,一个特别的日子———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十周年,12级舞蹈班毕业专场晚会''飞扬''18日晚上演。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学院师生观看了演出。

设计学及新闻传播学学科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19日   下午4点到5点半,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牵头召开设计学及新闻传播学学科评估工作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张梅珍副院长、徐胜副书记及相关各系主任及相关负责教师、院办人员参加会议,珠宝学院杨明星院长、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校外评估专家。会议由赵冰院长主持。

 

运动,彰显青春风采——第九届研究生运动会圆满举行

22日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研究生院和体育部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会协办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九届研究生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成功举行。我院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团结一心”、“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成功斩获了女子4×100米接力季军、旋风跑项目季军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钢琴教学专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23日   1930分,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钢琴教学专场音乐会在艺媒音乐厅如期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湖北省联发投刘林副总莅临本次音乐会,出席本次音乐会的还有电子音乐系、音乐表演系师生以及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师生。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六讲——余瑞祥老师主讲

27日   7点半,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六讲在1104教室如期举行。余瑞祥老师围绕“情感与艺术”的主题,从什么是情感、情感与艺术欣赏、情感与艺术创作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6月

我院两个一级学科参加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审议

7日    学校在东区八角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南北两校人文社科类共11个学科的材料审议会。评审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及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 我院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桂宇晖教授、张梅珍教授分别代表设计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进行了评估材料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评估材料,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方面与学科代表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组织材料提出了具体而细致的建议。

陈汗青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评估工作

6    我院召开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特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教授指导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由赵冰院长主持。会议中,陈汗青教授就如何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赵冰院长、邬海峰书记、张梅珍副院长、曾健友副院长、徐胜副书记及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大学生评论大赛

15日    第三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的20名选手针砭时弊,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经过激烈角逐,艺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徐梦云和胡雅纯获得优秀奖和1000元奖金,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七讲——桂宇晖老师主讲

12日   晚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七讲在1104教室如期举行。桂宇晖老师围绕“媒体社会的艺术设计—从包豪斯到游戏社会”的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学校本科审核评优小组来我院检查

23日    上午,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带领本科审核评估小组一行八人来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本科教学评优检查工作。我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杨喆副教授,首先对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我院广播电视学,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等五个专业负责人代表本专业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各个专业进行现场提问,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抽查,发现并找出存在的问题。专家组组长,国家教学名师龚一鸣教授,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我院院长赵冰教授,院党委书记邬海峰,相关院领导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

我院顺利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提交工作

23日   我院设计学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评估材料顺利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历时近2个月的学科评估前期工作圆满收官。

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八讲——曾健友老师主讲

24日   晚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第八讲在1104教室如期举行。曾健友老师围绕“VR/AR的行业应用与设计”的主题,从VR/AR简介、VR/AR的未来、VR/AR的行业应用以及VR的设计等几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展示这项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前景。此次讲座的举行也标志着本学期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列讲座的圆满完成。

7月

醉美恩施 实习风光

4日  音乐系大二学生抵达恩施湖北民族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实习。

11日   再次来到了湖北民族学院进行学习。著名作词人谈焱焱老师来为我们进行交流和探讨性质的讲座。

 

学院召开本学期阶段性工作总结与暑期工作布置会议

7日   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本学期阶段性工作总结与暑期工作布置会议。学院领导、三级班子成员出席,赵冰院长主持会议。

赵院长在对前一阶段学院总体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暑期学院工作重点与具体分工,对后续学院各方面工作推进提出建设性意见。各专业学科评估负责人,本科教学审核小组负责人等对前一阶段学科评估与本科教学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徐胜书记代表学院就业领导小组全面解读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进一步表明学院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对高度重视的态度,要求各三级班子负责人全面系统向全体教师传达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并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中来。最后,分管领导就暑期防汛、安全、保密、学院装饰、资料整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8月

意大利之旅

13日    2016813日,意大利写生实习小组一行14人从武汉出发,经由法国巴黎,飞往时尚之都米兰。

15    写生实习小组一行乘坐火车来到著名的水城威尼斯。

16日    写生实习小组一行先来到古城费拉拉。

17 写生实习小组来到著名的乌菲齐美术馆

18日    写生实习小组参观了位于托斯卡纳地区的中世纪古镇——科尔托纳

19 写生实习小组开始了赴意的第二次写生活动。

23日    写生实习小组离开了科尔托纳镇来到了山城乌尔比诺

24日    实习小组参观了圣马力诺几个重要地标:罗卡·古阿依塔,切斯达塔和罗卡·蒙塔雷

25 实习小组驾车来到了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佩鲁贾省的亚西西小镇。

26日    实习小组准备好画具开始了在罗马的写生活动。

东南亚之旅

18日   我院2015级艺术设计专业东南亚实习小组师生一行二十一人开启了跨国考察写生的学习之旅。 实习小组首先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于上海浦东机场转机,于晚上十一点抵达金边。

22 实习小组在暹粒的考察实习正式开始。

23 上午实习小组前往塔布隆寺和圣剑寺考察实习。

25 实习小组告别柬埔寨,前往老挝琅勃拉邦,开始为期一周的琅勃拉邦考察实习。

27 实习小组前往浦西山

29 实习小组应邀前往老挝三大重点大学之一的苏发努冯大学交流访问。

31     中午十二点四十实习小组搭乘曼谷航空的航班前往泰国首都曼谷,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9

意大利之旅:意大利写生实习总结会召开

3 上午,意大利写生实习总结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赵冰院长主持会议,曾建友副院长和杨哲副院长也来到了会议室。同学们畅谈了这次意大利之旅的感想与收获

东南亚之旅——东南亚写生实习总结会召开

5 上午,东南亚写生实习总结会暨研讨会召开。赵冰院长主持。当代艺术系副主任黄瑛老师、张帆老师、范良老师及全体写生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赵冰院长首先祝贺东南亚写生实习小组19位同学在2位老师带领下圆满完成写生实习任务。

我院教师获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6日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先后公布了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结果,我院3位教师获得项目资助。其中尹小玲副教授申报的课题《中国当代女性艺术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般项目立项;周莉副教授申报的课题《扬琴音乐机器人及其智能识谱与演奏的关键技术研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孟霞副教授申报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与劳动力转移空间协同优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东南亚写生实习展开幕

22日    上午,心灵之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东南亚写生实习展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区图书馆二楼开幕。

桂宇晖教授被聘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22 下午230分,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刘亚东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任命桂宇晖教授为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赵冰教授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刘亚东部长宣读了学校的干部任免文件,并介绍了桂宇晖教授的基本情况。桂宇晖教授做了上任发言,他用质朴做学术艺术不受外界约束为艺术战三点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见解,并对学院艺术、音乐、新闻三大学科后期的协同发展寄予期望。

10月

2015级本科生写生汇报展“托斯卡纳星光下”开幕

8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本科生意大利写生汇报展,托斯卡纳星光下在地大北区美术馆顺利开幕。

11月

More than design:“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

4 曾健友副院长领衔我院四位老师做客“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二讲,在艺媒楼1104室做了关于参加“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术报告会”的汇报演讲。桂宇晖院长杨喆副院长携同多名老师出席了此次对话交流讲座。

聚焦“A20”:艺术学科与艺术教育——曾健友副院长主讲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三讲

11日   艺术与传媒学院1104室,曾健友副院长携同刘军、狄丞、龚斌三位老师做了关于参加A20艺术学晋升学科门类5周年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艺术教育论坛”的会后报告讲座。桂宇晖院长出席了本次讲座。

Social Design: History Practice Perspectives——Siegfried Gronert教授做客艺术与传媒学院

19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1104室,格纳德(Siegfried Gronert)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Social Desig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刘军副教授主持,程璜鑫老师翻译。桂宇晖院长曾健友副院长等多名院领导出席了本次讲座。

我院曾健友等老师主讲的《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课程荣获我校研究生十大“最受学生欢迎课程”之一

11-16日 学校研究生会组织了“最受学生欢迎课程”的评选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18门研究生课程入围参选。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分标准是:入围课程在研究生教务系统中的评价得分以70%的总分占比,加上课程网络投票得分的30%总分占比,获取综合评分。最后,根据综合评分高低顺序,依次选取10门课程当选研究生“最受学生欢迎课程”。

2016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开幕式隆重举行

24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厅,北京国际设计周《2016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开幕式如约而至。来自武汉美术学院、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30余位学院负责人知名教授学者围绕水墨展展开学术交流。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梁军,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潘峰,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涂伟,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欧阳巨波,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万军,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周峰,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智力,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任尹继鸣,江汉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燃,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余森林,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叶云,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苏葵,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与交互系主任徐进波,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华,普道传媒工作室胡刚、彭涛、郭锐等。

12月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3日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传媒转型与新闻传播教育重构”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报告厅举行。应邀出席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教授,长江学者、教育部新闻与传播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高晓虹教授,复旦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朱春阳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邓立红处长,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石长顺教授。学校相关处室和学院领导以及全省30多所开设新闻传播学专业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共260人参加会议。

用户为本:林敏教授陈仲华CEO做客艺术与传媒学院

6日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林敏,网信金融集团新业务CEO陈仲华做客艺术与传媒学院1312教室,围绕“用户为本”进行主题座谈。桂宇晖院长、曾健友副院长、刘军系主任以及交互设计系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面向未来的设计——桂宇晖院长六名学生的设计感悟

9 19:00,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在艺媒楼1104室准时开讲。本期讲座邀请到桂宇晖院长的六名学生张柳、余洋、丁莉君、胡羽佳、赵莉莉、许硕,他们为同学们分享了面向未来的设计的感悟和思考。

Online Foraging的服务设计——陈致玮教授做客艺术与传媒学院

26日     哥本哈根商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系任终身制教授陈致玮做客艺媒楼1104室,为我院及校外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对于Online Foraging的服务设计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放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