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 刘传红




刘传红,男,1967年出生,编审,艺术与传媒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1989年参加工作,曾在企业从事思政和营销工作多年。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地质大学产业经济方向博士。主要从事广告传播、环境传播研究。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


主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广告产业组织优化研究”(09YJA860029,主持,7万元,已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环保类虚假广告的危害及其监管有效性研究”(11BXW039,主持,15万元,结项中);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理性视角下的绿色品牌信任战略及其影响机制研究”(列第二)。


主要学术论文

1.企业家代言的互利效应与风险防范(第一),《新闻大学》2016年第2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新华文摘》2016年第15期“论点摘编”。

2.名栏建设重在“有名”(独署),《赤峰学院学报》2016年第1期。

3.“漂绿广告”的产生背景、主要特征与认定标准(独署),《宜宾学院学报》2015年第9期,《新华文摘》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

4.大众传媒在构建法治认同的维度与现实路径:以新闻评论为例(第二),《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5.环保类虚假广告的破解与治理研究(第二),《新闻大学》2013年第1期。

6.大学学报栏目建设“十要”(独署),《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7.“漂绿广告”监管需要建立引爆机制(第二),《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6期,《新华文摘》2014年第7期篇目辑览。

8.生态危机背景下中国新闻理论研究的绿色转向(独署),《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5期,《新华文摘》2012年第2期“论点摘编”。

9.出版转制与科技期刊经营机制的调适(第二),《出版科学》2012年第2期。

10.我国广告产业组织的模式选择(独署),《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1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11年第7期全文转载。

11.知识质变中的学术人格冲突及其调和(第一),《高等教育研究》2011年第7期。

12.广告产业进入壁垒:回溯与反思(独署),《现代传播》2011年第11期。

13.武昌首义文化遗产:武汉城市发展的深层驱动力(第一),《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4期。

14.广告产业的产品差异化探究(独署),《现代传播》2010年第8期。

15.传媒环保责任命题的多维探求(第二),《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6期。

16. 新时期我国改革产业制度安排解析(第二),《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0年第10期.

17.理工类院校综合性社科学报的发展趋势及思路(第二),《出版科学》2009年第3期。

18.如何协调政府审计与媒体监督的关系(第二),《经济纵横》2009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2010年第1期全文转载。

19.广告产业的内涵及其研究意义(独署),《商业研究》2008年第4期。

20.新媒介技术对广告传播的影响(独署),《理论月刊》2006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07年第3期全文转载。《新华文摘》2007年第1期篇目辑览。


主要论著

1.《广告产业组织优化研究》,独著,湖北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2.《广告学概论》(高等院校精品课题教材),参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3.《环境资源法探索》,主编,湖北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4.《资源环境经济与管理论丛》,主编,湖北人民出版社2012年。


主要获奖

1.独署论文获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3年)

2.诗歌《悼玉树地震遇难者 》发表在《长江日报》2010年5月3日,荣获第五届黄鹤楼诗词大赛优秀奖。


社会兼职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

教育部名栏工程入选期刊联络中心理事长;

湖北省社科期刊研究会副秘书长。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北一楼118室

邮箱:593386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