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 谢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副教授,文学博士,传播学硕士生导师。

1990年7月于高校任教,2006-2007年分别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语言学系做访问学者、访问教授。主讲《跨文化传播》等2门研究生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美文化》等6门本科生课程和3门对外汉语课程。

近年来致力于跨文化传播、文学与影视传播、海外汉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主要有:《跨文化传播中文化差异、受众接受度与传播效果——以中英合作纪录片BBC Wild China 和 CCTV< 美丽中国>为例》,(《现代传播》2013.10,CSSCI);《儒学的仁爱观与我国慈善文化传播》,(《学习与实践》,2013.12,CSSCI)等。

出版学术著作5部;主持完成教育部、外国专家局、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武汉市社科基金及横向科研项目10项。

独立撰写的论文《从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看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获第九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联系方式:Email:xiezhi51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