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讲话一经刊发便引发了艺媒学院广大青年师生的广泛热议,随后,学院学工组、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学院学生会、各党支部、团支部等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效果显著。

5月4日上午,学院2014级辅导员熊程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学工处组织的学习座谈会,在听取了学工处副处长张建和及其他同事的学习心得以后,熊程表示,自己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为契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育人观念,运用法治这个科学的方法论武器,德法兼修,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田。

C:\Users\xc\Desktop\IMG_5868.JPG

艺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主持学习会议

5月11日,艺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习座谈会,艺媒学工组、学院学生党建办负责人、学院各党支部支委参加学习讨论。徐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走访中国政法大学释放了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重视青年工作;二是更加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强调运用法治思维解决中国问题。讨论交流阶段,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志炜将依法治国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提出大学生党员应带头学法、守法、并做好普法工作;艺术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言林则就“以德治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C:\Users\xc\Desktop\IMG_5867.JPG

艺媒学院团委书记刘庆庆主持学习会议

5月12日,艺媒学院团委书记、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庆庆主持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各部长围绕着“青年”与“法治”这两个关键词展开讨论。正在武汉大学辅修法学双学位的党梓赫同学从建设法学学科体系对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作为青年人要加强自己的法律意识;院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杜沫同学认为,五四青年节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节日,它更是团结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的重要契机。

C:\Users\xc\Desktop\41.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随后,艺媒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卓越在主持所在支部学习时表示:“我们要抵得住困难和挫折,更要经得起考验和诱惑,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政则告诫支部成员,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渊博知识,锻造优秀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成长为德法兼修、高素质的新闻人才,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为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许红梅同志说,听了习大大的讲话,深切感受到习大大对于广大青年的重视,我更应该珍惜时间,静下心来科学地学习和思考,多汲取知识,并在德智体美多方面完善自己。艺术设计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鄂逸诗参加完学习活动后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切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勇立潮头、敢做先锋,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