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邬海峰书记作专题讲座

2017年5月14日上午9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邬海峰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端正入党动机主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办主任熊程主持。

C:\Users\xc\Desktop\IMG_5866.JPG

讲座伊始,邬海峰书记主动了解了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发展对象对于党的历史的了解情况。杜宝菊等三位研究生结合《建党伟业》所展示的历史图景讲述了自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

随后邬海峰书记论证了党员需要了解党史的观点,认为,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有助于我们理清党的理论发展脉络,找准定位,从而肩负起各自时代的历史使命。邬海峰书记同时强调,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是履行党员义务的体现,作为发展对象应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新形势下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现等有所掌握,并要坚持党的领导,拧紧意识形态这根玄。

在谈及艺媒学院学生特点时,邬海峰书记指出,我们应该坚持“共性”与“个性”辩证统一的原则,在组织内更多强调作为党员同志的“共性”,但在专业学习艺术创造层面则鼓励大家追求“个性”。

最后,邬海峰书记对即将加入组织的30位同志提出了建议,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接受组织考察;对于高年级发展对象,邬海峰书记强调,毕业时要积极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避免成为口袋党员,毕业后要做到人生追求与政治追求相结合。

据悉,为严肃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按照校组织部统一部署,从今年起学院将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前期,学院30名发展对象已完成学校组织的12个学时的学习任务。在接下来两周时间里,学员将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三个环节共计12个学时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