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举行

(记者 房雯璐)6月1日下午,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艺媒楼1104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党委副书记徐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熊程主持会议。

会议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中开始,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此次会议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议程进行。熊程先后带领毕业生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着重讲解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规定等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毕业生党员们从中了解到了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纪律要求,短片中冯芊、华应生等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的相关案例给予了现场党员以深刻警示。

随后,邬海峰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虽然即将毕业,毕业生党员们仍要履行好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能放松对自身的纪律要求;第二,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并积极与毕业后的组织进行沟通汇报;第三,提前了解政治生活流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服从党组织安排,按时交纳党费。

邬海峰书记讲话

徐胜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时和离校后分别作出具体要求。在校时,一是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准则条例,要遵守相关规定;二是,在创业、就业等相关领域,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作用;三是做到文明离校,在毕业前,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对于毕业生的相关集体活动,学生党员应带头积极参与。徐书记同时指出,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此外,积极对待工作也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态度。

徐胜副书记讲话

最后,熊程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布置。熊老师强调,所有毕业生党员均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须按要求认真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集中转接登记表》,须亲自领取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注意介绍信的有效期限,尽快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第一时间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单(第三联)寄回学院。

熊程老师详细解答了现场党员提出的疑问,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