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温暖老人心 ——艺媒学院艺术设计研究生党支部“慰问敬老院”活动

(通讯员 胡晨星)为贯彻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养党员的奉献精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9名志愿者同志于2017年6月10日上午走进了武昌区康寿养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上温暖并给予陪伴。

上午9时,19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到达敬老院,院长对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为大家介绍每一层老人的情况,支部成员都自发带来了牛奶、水果、象棋等分发给每位老人。康寿敬老院有三层楼,一共有23个房间,每个房间住着一位老人,三层住的都是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支部成员两两一组陪老人聊天。

一位护工阿姨说:“楼下的王阿姨刚刚你们去看了她,现在坐在楼下哭,说你们外人都知道来看她,自己的子女都不知道来。”听到这段话,很多同志都忍不住流下了心酸的眼泪。

还有一位85岁的老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音乐专业的两名同志邹赟和唐晓玲为爷爷献上红歌,勾起了爷爷很多回忆,当爷爷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时候,我不自觉的湿了眼眶。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几位同志向老爷爷了敬了个军礼,老爷爷也向我们回了个军礼。

一位很爱唱歌的王奶奶说:“没人的时候我,就会唱歌,因为有时候一个人都没,太孤独了。”她还说:“以后你们不要再买东西来了,你们学生也很不容易,东西吃了就没了,只有人才是长久的。”也许对于孤寡老人们来说,没有什么比陪伴更重要的吧。

上午11:30,院长已经开始准备午餐了,大家和老人们纷纷告别,在养老院门口,19位志愿者同志举着党旗,拍了一张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不仅给康寿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感动,同时也给支部19名志愿者带来了很深的感触,很多同志还发了朋友圈感叹。

也许还有很多说不完的情愫,也许老人们还有很多故事想要诉说,希望借此次慰问敬老院活动,在广大党员同志心中,种下爱的种子,怀着奉献的心,回报这个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