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大联萌]To蔡先生:你是年少的欢喜,这句话倒过来也是你。——圆小姐

老铁们,不用我提醒,你们一定知道明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了。你们有的跟随熊大大联萌一年多了,却依然还是单身狗,我觉得我有责任。所以,今天熊大大要给你们一点点温暖……

相信很多童鞋对《项脊轩志》中这一句很有印象: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熊大也很喜欢这一句,因为太有画面感了,能身临其境感受到归有光对已逝妻子的深情。不过,好事的网友倒是在后面接了几句,

“今伐之,为博小娘子一笑”

此句本是破坏画风的一句,却因为另外一位网友的一句,“小娘子一笑,恰似吾妻年少时”,瞬间让整个画面又温暖了起来。感谢这位网友的善意。

当然啦,古诗词中关于爱情的佳句很多,动人的爱情故事也不少,这里给大家推荐看看陆游和唐婉的故事,真真是千古绝唱。陆游年轻时娶表妹唐琬为妻,感情深厚。但因陆母不喜唐琬,威逼二人各自另行嫁娶。十年之后的一天,陆游沈园春游,与唐琬不期而遇。此情此景,陆游“怅然久之,为赋《钗头凤》一词,在沈园的粉壁上曾题着两阕《钗头凤》。

陆游

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

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闲池阁,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莫,莫,莫。

传说,唐琬见了这首《钗头凤》词后,感慨万端,亦提笔和《钗头凤·世情薄》词一首。不久,唐琬竟因愁怨而死。又过了四十年,陆游七十多岁了,仍怀念唐琬,重游沈园,并作成《沈园》诗二首。

唐琬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

欲笺心事,独语斜阑,

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夜阑珊,

怕人寻问,咽泪装欢,

瞒, 瞒,瞒。

那些感动熊大的告白

说完了古人的表白,我们在说说今人的表白,近日,深圳开了地铁表白专列,将在1号线运行1个月,5月8号发车,每天巡回行驶,内含单身专用车厢!上千条表白中有对喜欢的人的表白,有对父母的表白,对同学的表白。熊大摘录几条熊大喜欢的送给大家,没准儿明天能派上用场。

“To蔡先生:你是年少的欢喜,这句话倒过来也是你。——圆小姐”

“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你只看前面三个字就好了”

“我喜欢了你十三年啊,你竟然都没有发现,你说你是有多笨。”

“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从此以后,蛋糕的第一口给你,火锅的最后一颗鱼丸给你;手给你,怀抱给你;跋涉给你,等待给你;满腔英勇和余生,统统全给你。”

“我的男朋友很完美,不抽烟,不喝酒,不存在。”

“别人在等伞,我在等雨停”

“你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我妈已经催我好久了,

你再不出现,

我就要回东北相亲啦!”

-----I like bald guy.(女:我喜欢秃顶的男人。)

------I‘m not bald.(男:我可不秃。)

------I can wait.(女:我能等。)

好好改造,我等你。

如果不曾遇见过你,我本可以忍受孤独.

最后的话

为了教大家如何优雅的表白,熊大特意去搜了知乎,有个博主很厉害,自己截图保存了520张影视作品的表白画面,说是要发给自己喜欢的女孩:

http://cj.yuanlai521.com/meijuxiazai/25905/

熊大选了五张图片,给大家感受一下,大家如果能够留言答出这五张图片分别出在哪部影视作品,熊大会给你爱的红包奖励的,要是你不知道答案,也可以留言给熊大说说你最喜欢的表白方式。

最后送你们一张动图,希望这期内容能温暖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