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心理健康月 “抒情画意”涂鸦活动顺利举办

5月16日上午,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艺术与传媒学院心理协会在北区隧道口特别举办了“抒情画意”创意涂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倡大学生珍爱自己,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通过艺术的方式挥洒心灵画笔,鼓励同学们表达出内心的一些画面和印象,画出内心的声音,同时也在学习生活之余,增添几分趣味。

本次活动涂鸦共分为五个类型:宿舍关系类、师生关系类、家长关系类、心理情愫类、大学生活类。参与的同学通过现场抽取卡片来随机获取相关主题,然后现场即兴作画,并配以简单文字说明,创作完毕之后按下手印以留念。作品既可以带走留念也可以留下悬挂展示。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也有不少同学亲自大展身手,坐在摊位前认真作画,将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画笔展现在大家面前。没过多久,摊位前已悬挂满了同学的作品,不仅有人物肖像还有生活场景,虽然技法并不专业但是每一幅作品都表达了同学们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参与本次活动的2014级刘笑然同学说,能够有机会进行这样一次涂鸦非常开心,这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方式,画笔记录下了我们的心情同时也记录下了我们的成长。

A4790B9C0232F99A1D5CD8249B80F84C

部分创意涂鸦作品

EDFAEAF6A3A5760D172F57CC68CF013D

同学们认真作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