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彭冠军莅临我院指导学生团支部建设工作

(通讯员 仇佳意)根据“结对领航”活动的安排,11月17日下午,地大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彭冠军莅临我院,为2014级音乐专业四个班的团支部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163143班班主任范良老师出席讲座。

QQ图片20151118083924_看图王

彭冠军书记讲座中

彭冠军书记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了精彩解读。结合国家推行的“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立德树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宏观战略,彭冠军着重分析了国家在教育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及取得的伟大成果。同时他对当代大学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做了精彩解读,并期冀同学们能发愤图强、肩负时代责任。

接下来,彭冠军书记对“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进行解析,他选取了讲话中谈及的“关于人生理想”、“关于人生学习”、“关于人生奋斗”的十条格言进行重点剖析。“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彭冠军对十条至理名言所作的解析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紧接着彭冠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过往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体会。彭冠军将其概括为 “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健康思维”等“四维一体”的四大思维,并就其做了详尽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四大思维的价值,主动运用四大思维指导以后的学习生活实践。

QQ图片20151118083918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解

最后,彭冠军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做好“党支部与团支部结对子,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与结对子支部的联系,积极协助解决支部同学存在的困难,更好地指导学生团支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