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16年5月13日19:00点,艺术与传媒学院3101教室成功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识别”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本科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郭兰教授担任主讲人。郭兰教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与干预的领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讲座开始,郭兰教授以生活中的小例子,引出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预防以及解决的办法。大学生心理压力大,同学关系无法处理,都是诱使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郭兰教授讲授幽默生动,以事实说话,通过现场互动及各类丰富的社会案例为同学们耐心的解答疑惑。

讲座进行到最后,由如何看待同性恋问题将讲座推向了一个高潮,郭兰教授对于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看看法,并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这一问题存在的必然性。

如何增强心理素质,解决心理问题,重塑健康心理是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面对同学们的疑惑,郭兰教授给予了每位同学专业的分析和意见。郭兰教授表示:“心理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身体活动,在不健康心理活动的诱导下,我们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同时变得偏激容易伤害自己和身边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大学生要重视心理建设的重要原因。”

在同学们的掌上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郭兰教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心理学,认识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反映出的各种现象,帮助同学们识别各种常见心理问题,使大学生在面对心理困惑时能做到“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本次讲座也是我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