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袁苑)2016年6月8日上午9:10,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工作转移等工作布置会在北区综合楼112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邬海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熊程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工作转移等工作布置会在邬海峰书记的讲话中开始。

E:\学生工作\艺媒党建\QQ图片20160612092125.jpg

首先,邬书记,借用霍金的一句话——“无论你追求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无论是工程师、科学家、医生,你只要记住一点,你要奋力向前去追求。” 表达了对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和期望。

然后,邬书记强调了毕业生党员应当重视自己的身份。在现阶段全国自上而下都在加强党员建设,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在哪种环境下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邬书记告诫毕业生党员们不要成为“口袋党员”,把介绍信揣在身上,而忽视了组织生活的参与,要增强党员意识。同时,党员需按照党的纪律要求,要增强纪律观念,党员有明确的政治身份,受到组织的约束,要增强这种身份的认同感。党员要加强廉政意识。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可能不再有学校的环境进行督促和提醒,更要求同学们自己进行学习,主动参加组织生活。

最后,邬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校的最后的时光,和朋友在一起能够更加快乐,党员注意带头,在任何场合注意行为、注意安全,平安、顺利地离校。

邬书记讲话结束后,熊程老师给毕业生党员和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工作转移等工作的通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温馨提示》等材料,带领大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学习。熊老师对不同类型的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应向何处转移、如何转移,以及在何种情况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毕业生党员尽量将组织关系及时转走。讲解结束后,熊老师再次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并嘱咐到场的毕业生党员将有关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内容转述给未到场的毕业生党员。

E:\学生工作\艺媒党建\QQ图片20160612092217.jpg

随后,徐胜书记发表讲话。徐书记强调,熊老师下发的资料十分重要,毕业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认真理解。徐书记对资料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第一,毕业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党组织关系是否进行转接。第二,毕业生党员要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到了哪里,不清楚的要尽快落实。第三,毕业生党员应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有哪些表格需要填写、如何填写、何时填写。第四,毕业生党员凭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落户到党组织中。要求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必须由党员亲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徐书记向毕业生党员明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学院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指示,从今年开始六个月未落实党组织关系的党员,无论任何原因都将作脱党处理。

最后,徐书记告诫毕业生党员,要站稳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在哪里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就业创业、安全文明、毕业典礼的出场等方面要负起责任来。

会议的最后,艺媒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志炜同学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说明,并解答了毕业生党员的问题。

10:10左右,2016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工作转移等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