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创业讲座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创业政策,认清创业环境,尽快让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准备。学院邀请了校创业中心主任易明老师于2014年11月18日来到艺媒楼1104教室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创业知识,创业优惠政策及学校支持政策的宣讲。院党委副书记徐胜老师,院团委书记刘庆庆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同时本次宣讲也吸引了大批对创业有兴趣及有自主创业计划的学生前来听讲。

宣讲会上,易明老师与大家进行了创业交流,提问在场学生有关自己身边创业的例子及自己对于创业的想法,了解了同学们的创业需求。还根据学生的答案对当下大学生的创业形势及创业要素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当今时代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对大学生创业的强烈需求及大学生自主创业对自身发展的的深远意义。随后,易老师则从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的一般过程,大学生创业失败原因做了全面的分析。强调大学生在创业选择时一定要选取合适的,具有行业可行性的项目,并且学会对行业前景进行识别评估,进而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

最后,易老师为大家就全省及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列举了湖北省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及学校的四大创业支持计划等,表明学校将为学生创业提供创业场地,创业基金等政策,希望学生能认真努力,积极进行自主创业。

整场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创业形势、政策及如何面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换创业观点,增强创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