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之星】崔鑫:以梦为马 不断前行

http://voice.cug.edu.cn/userfiles/image/IMG_5374x.jpg

(通讯员唐双 徐森林 摄影张庭宁)“给我一台单反,我将留下精彩瞬间;给我一台摄像机,我将记录所有美好”,这就是影艺南望地大社团。

7个成员 一个梦想

5个专业,一个学院;7个成员,一个梦想。凭借共同的兴趣爱好,2014年9月影艺南望地大社团正式成立,该团队以视频制作、摄影为主,还涉及平面制作、广告设计等业务,接触范围十分广泛。团队工作室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大楼,小组成员之间分工明确:3人负责摄影、后期制作,2人负责平面设计和三维效果图,1人负责公司运营管理,1人负责音乐;团队成立初期,设备主要是成员自己的原有机器和学校资助购买的机器。

为了扩大影响面,他们有自己的微信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公司网站建设。团队成员都具有丰富的经历,该团队市场总监崔鑫说:“大一自己就在湖北省图书馆做过义工,与创行团队做过项目,自学并精通各种软件……”另外,丰富的摄影经历也培养了冒险精神,夜行武当山、骑行庐山、游玩神农架……这一切的经历,都为影艺南望地大社团的未来提供保障。

努力奋斗 收获成绩

影艺南望地大社团自成立以来,拍摄了多部作品。2014年9月,新生入学,该团队拍摄了新生宣传片和军训宣传片,同年12月,拍摄了材料与化学学院宣传片;2015年3月,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拍摄了宣传片。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拍摄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拍摄时用到了很多专业摄影器材,但是团队人员工作热情都很高,崔鑫说:“虽然其间也遭遇了很多困难,但幸运的是没有延误工期,最终制作出的宣传片效果也很好。”

丰富的视频制作经验为团队参加创业比赛奠定了基础,拍摄准备历时半年,共11个人参加,作品取材于学校各社团,专业水平很高,最终在比赛中荣获第六名,得到了10000元的创业资助。

影艺南望地大社团成员说:“在这期间,我对社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进了成员之间的感情,挖掘了地大的文化。”社团在校内除了已经完成的宣传片,团队目前致力于与校社团联合制作社团宣传片,广东有一个展厅设计的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活在当下 展望未来

短暂的创业实践,收获了不菲的成绩,影艺南望地大社团并不止步于目前取得的成绩,立在将社团推向一个更大的平台。未来,该社团仍然会以摄影、视频制作为主,兼有平面设计和广告制作。

据悉,他们已经和武汉地质公园之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拍摄宣传片,并且以后的项目方向会与旅游产业挂钩,未来也准备着手拍摄“环保类”的微电影,除此之外,在之前为学校拍摄宣传片时,影艺南望地大社团在费用收取方面只收取少量的劳动费用,更多的是本着“回报学校”的原则,倡行社团“公益创业”的主题,也希望由此积累更多的经验。

“只要所有事情做到可控,创业的历程会显得比较顺利,”团队市场总监崔鑫说道,“希望以后想要创业的人,一能学会冒险,二要结合兴趣创建一个团队,三能通过创新做出好的作品,当然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