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高校大学生开启露天红色剧演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空合唱团表演小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5月4日,来自武汉高校近百名大学生露天演绎革命故事,将红色文化从室内“搬”到街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向革命先辈致敬。

党史专家、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为大学生讲述了抗战时期,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吉庆街创作《游击军歌》、公演《太行山上》、《到敌人后方去》等著名抗战救亡歌曲的故事。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汉口学院管理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学生通过歌曲、话剧、朗诵等形式,表演了《殊途》《映山红》《手挽手的青春》等节目,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罗梅璇子说:“奋斗是每一代青年的共同底色。革命时期,爱国青年在这里演绎抗日救亡歌曲,激发民众斗志,为革命理想抛头颅、撒热血。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踏寻先辈足迹,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汗水和才艺向革命先辈致敬。”

据悉,此次大学生露天剧演活动是“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围绕各红色场馆故事及特点,自编、自导、自演革命题材节目,走上街头为群众送上红色剧目演出。活动将持续到7月,大学生将为市民送上十场街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