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王栗蔚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日前发布了“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评选结果,据悉,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生王栗蔚获得2014-2015年度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

王栗蔚同学于2013年8月至2015年8月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赴任于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主要担任汉语教师和院长助理的工作。其间,她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教学效果显著,成为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尤其是她生动活跃的讲课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在兼任日常管理工作的过程中,面对孔子学院的行政、财务、宣传、考务等事无巨细的工作,耐心地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地与大学的各个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为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行赢得了各方支持。赴任两年间,参与组织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近20余场,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根据国家汉办的相关文件显示,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是由各孔院院长组织评选,根据孔院人数1:10的比例推荐,经任教机构、管理教师的综合考评,总部审核选拔出的。在这一期280余位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中,有34位志愿者脱颖而出。

据悉,我校与美国纽约州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向该孔院派任3-4名志愿者。他们肩负汉语国际推广的使命,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着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的迅速发展,派往赴任的志愿者也将有所增加。(通讯员:王甲旬)

Description:Macintosh HD:Users:Olivia:Downloads: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