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隆重举行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张妍、梁奕世)9月2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教一楼的Ⅱ阶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余瑞祥、院党总支书记帅斌、副院长王革、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胜、各系主任、各班指导老师和学工组老师。

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徐胜主持。首先院长余瑞详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祝贺,同时也提出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新生不仅要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也要培养广泛的知识面,更要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回报社会,做一个心系天下的人、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做一个学有专长的人,最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教师代表刘秀珍进行了发言,她建议新生入学后及时调整心态,努力学认知、学做事、学做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向往。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帅斌宣布了军训工作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17名同学进行了表彰。他希望全院同学继续发扬军训中团结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而不懈努力。艺术与传媒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以后,帅斌书记又给新生做了题为《大学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讲座上,帅斌书记从大学生处于人生准备阶段的定位出发,指出大学生的任务是以学习科学知识为主,同时大学生作为校园的主人,对大学要有浓厚的归属感。他从寓言故事着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进行人际交往。最后他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新生都可以成为优秀的有情商的快乐的学习者。讲座结束后,新生们都深受启发和感动,纷纷表示要所领悟到的道理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