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系

根据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数据,视觉传达专业所依托学科设计学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排名为前64%。2013年我校设计学获得湖北省重点学科。视觉传达专业培养具备广阔的学术视野、创新开拓能力,能从事品牌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动画和视频设计、新媒体视觉设计的全方位设计人才。

本专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4名、助教1名,形成了合理的教师队伍,本专业配备多个专业实验室,教学条件优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注重基础设计技能培养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学校的地学特色,致力于形成面向自然的绿色设计特色和优势,同时为适应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需要,着力开拓数字影像、新媒体设计等新兴设计领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复合型高级创意设计人才的需要,在努力吸收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促进设计传统的现代转化,形成多层次、多分支的专业学科体系。

本专业着重培养视觉设计与数字科普传播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突出学科交叉与融合的特色。本专业具体的就业单位非常广泛,经过5年内毕业就业情况统计,毕业生能在装潢包装设计企业,专业广告设计工作室,大型广告策划设计企业,广告策划设计企业,企事业单位企划部门从事平面视觉传播创意策划设计、品牌设计制作的专业设计及技能型人才,具有商用展示环境设计与布置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成为能够独立从事广告业务、商业美术、展示空间设计、网页制作和多媒体技术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