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若干要求

艺术与传媒学院

设计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若干要求

一、毕业设计作品

每一位毕业生都要有自己的设计作品,可独立完成,也可合作完成。

二、毕业论文

1.围绕自己的作品写,或直接以自己的作品为篇名,或以自己的作品为例。

2.对于两人及两人以上合作完成设计作品的同学,在论文中要注明自己在该作品中承担的主要任务。

3.尽量把自己的作品以插图、附图的形式体现在论文中,文图并茂。(文中最好有代表性设计草图)

4.正文文字字数5000字。

5.参考文献篇数(指直接引用于论文的)10篇。

6.综述类论文、论评类论文,其正文文字字数、参考文献篇数仍按教务处文件执行。

7.撰写格式按教务处文件执行。

三、导师评语及评分

1.参照《评分标准》中的“具体要求”及对应“分值”写评语、评分。

2.评语:对毕业设计选题(大小、难易程度、学术性或/和实用性)、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表现手法、作品水平(学术性或/和实用性、艺术性、展示效果),论文的结构、逻辑性、文图表达、规范性文献阅读及应用能力,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水平,平时工作态度、独立工作能力,不足之处等方面给出具体评语,并就是否同意答辩提出意见。

3.评分:按百分制评分。

四、评阅人评语及评分

1.参照《评分标准》中的“具体要求”及对应“分值”写评语、评分。

2.评语:对毕业设计选题(大小、难易程度、学术性或/和实用性)、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表现手法、作品水平(学术性或/和实用性、艺术性、展示效果),论文的结构、逻辑性、文图表达、规范性文献阅读及应用能力,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水平,不足之处等方面给出具体评语,并就是否同意答辩提出意见。

3.评分:按百分制评分。

五、毕业设计(论文)归档

1. 档案袋封面需同时写上毕业设计作品题目、毕业论文题目。

2. 归档资料:纸质毕业论文(彩打)、五个附件、查重报告、答辩评分表、毕业设计作品(包括作品展板、展台照片)及毕业论文光盘、(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