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校外优秀生源调剂的通知
2019年艺术与传媒学院关于接收校外优秀生源调剂的通知



根据《2019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中地大研发〔201910 号)的精神,我院部分专业接受校外优秀生源调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品学兼优,学术素养优良,全日制本科应(往)届毕业生;

2、新闻传播学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新闻传播学专业,本科毕业于相关专业,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在校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作品优先考虑;

3、设计学专业、艺术设计(MFA)接收调剂,考生本科所学专业和报考学校的专业水平不低于我院设计学学科水平,且须提交至少一项艺术设计作品(具体要求详见其它说明中的第二项);

4、学术型专业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前提下,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但专业学位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二、我院接受校外优秀生源调剂专业及复试分数线,详见下表: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分数线

指标


学术型


050300


新闻传播学

传播学


370


4

媒介经营管理

新闻学

科普传播


130500


设计学

环境设计研究


360


2

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

视觉与插画设计研究


专业学位


135108

艺术设计

MFA

环境设计


360


2

交互媒体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三、申请程序及复试、录取过程

1、即日起至 3 25 12:00,符合条件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信息。同时将艺术设计作品及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 yjs21@cug.edu.cn

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勿报名。3 25 12:00 以后停止接受报名。

23 27 日前,学院将按照调剂指标的 170%,从国家调剂系统报名的考生中,筛选出符合要求的考生进入复试(复试名单学院网站另行公布)。

3、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同时参加复试。复试的内容和安排详见学院网站《2019 年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请准备好复试材料,准时参加。

4、艺术设计作品及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请在复试中出示给面试小组。

调剂生的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 = 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复试权重)+100*(复试总成绩/复试满分)*复试权重;复试权重为 80%

调剂生复试总成绩 = 笔试成绩 + 英语听说成绩 + 专业面试成绩;复试满分 300 分;

5、复试通过后,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传递数据、办理调剂手续,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为准,同时请关注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因考生早前在学校预调剂系统中报名的数据不准确,仅作为参考,以在国家调剂系统中的报名为准。

2、关于艺术设计作品的说明:(1)提交的艺术设计作品必须是独立完成的,如果有团队合作的,则必须清楚说明所有成员的名称和分工情况、以及本人在作品中的具体工作内容;(2)提交的艺术设计作品如有获奖,请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且证明材料上必须体现考生姓名。

3、免责申明:报名考生需要对自己所提供的材料负责,如有虚假信息,学院有权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 3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