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众志成城同抗疫 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班会团会顺利召开

3月1日至3月7日,在我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仁喜的统筹协调、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由2019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了开展了“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线上主题团会班会。本次会议围绕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宣传防疫知识,坚定防疫信心的大背景主题,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举措、爱国主义教育、线上学习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在各班级内进行了讨论。会议采用了QQ群语音、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

近来,新冠病毒爆发,疫情迅速蔓延,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无论是在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或者是响应号召足不出户、依然尽心尽力学习和工作的普通人,都为抗疫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本次的会议上,班主任老师们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针对目前在家的线上学习状态进行了指导,解答了同学们在最近时间内学习和生活上提出的问题。广电专业的吴仁喜、宁薇老师强调了要充分利用在家时间,多给自己定一些规划和目标并为之努力;音乐系的班主任郭秀蓉、袁玥老师告诉了同学们在家也要时刻注意身体健康,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跟老师和学校求助,充分抓紧时间跟进学习,不要荒废了学业;设计专业的廖启鹏、朱怡、杨喆、狄丞、曾健友、尹小玲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家应珍惜时间,认真学好各门课程,为以后的创作做好基础性知识的学习,并且要学会在在生活中去寻找灵感,为自己以后的设计道路做好铺垫。

以下是年级内各班级的主题团会班会会议记录。

163191、163192主题团会

主 题:“疫情退散,阳光下见”

参会人员:163192班主任,163191.163192全体同学

时 间:2020年3月6日下午7;30

地 点:163191.163192年级钉钉群

主持人:李一平

3月6日晚,艺媒学院163191,163192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特殊时期创新团组织生活形式,在线上举行“疫情退散,阳光下见”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邀请支部成员吴诗琪,王艺斐,黄舒敏,李乔石,遆怡彤,王灶格,唐千涵,黄可参与交流分享。支部书记李一平主持活动。

团会首先是全体支部成员齐唱团歌。之后,播放视频回顾刚刚渡过的不平凡的二月。随后是团员分享经历。

来自武汉的吴诗琪讲述了湖北的患病率和治愈率,各个医院的解决措施。她说:“在家期间90后的志愿服务和社区间的互帮互助温暖了我, 武汉人民在积极抗疫。在家中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学会了更多的生活技能,网课的开始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来自河南南阳的王艺斐介绍了家乡的疫情状况及防疫措施,给大家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和一些小事,她说:“再难我们也要积极面对。我们相信团结一心疫情终会消散。”

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带大家感受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与自信团结的深深的感染力,希望大家能乐观面对此次的疫情,能充满信心,我们能打赢这场战斗。要听从指挥,即使现在疫情好转也要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聚众,同时要做到健康隔离,保持身心健康。

一班班长李乔石:“石家庄这边已经控制住了疫情,除了学校没有开学以外,基本上已经全面复工,当然根本的保障措施也没有丢下。足不出户在家两个月的人们也都相继走出了家门。虽然武汉现在确诊仍在增加,但是治愈数也在不断的增加,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就可以恢复过来。”

二班班长黄舒敏:“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时时刻刻关注武汉,两个班结合专业特长隔空合唱抗疫歌曲《火热》,制作出的加油视频触动了学院的老师们,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同学们还可以继续踊跃参与网络作品的制作,一起为武汉加油。”

班主任郭秀蓉:“能够深深感受到大家对武汉诚挚的祝福,我们的英雄城武汉确实面临着一个并不简单的挑战,而现在疫情正在好转,学校也在期待着我们的归来。希望同学们和家人能保护好身体,如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寻求帮助。居家隔离期间也要跟进学习,配合各科老师的课程安排。”

最后,播放大四学姐何昳萱的原创抗疫MV《那天终会到来》。

161191主题团会

主 题:“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

参会人员:161191班主任,161191全体同学

时 间:2020年3月6日下午

地 点:161191班群腾讯会议

主持人:刘冰

如今同学们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返校上课,班会、团会也不能正常在线下进行。于是在班长、团支书的组织及辅导员兼班主任吴老师的支持下,161191全体同学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以疫情防控、居家学习规划为主题的团会。

班团会首先是全体同学唱团歌,团支书宣布会议开始。然后团支书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进行解读,并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同学们按顺序讲解自己的PPT,其主要内容包括:对上学期的总结、在家的规划、对疫情的感受认知、关于未来的五个小目标。会议的最后,由辅导员吴老师进行了点评。

这次团会不仅拉近了许久未见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辅导员老师对大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0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也立下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计划会更加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同时,大家也讨论了各自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我们看到了大家的信心和责任,相信这次团会能给每位同学带来收获。

161192主题团会

主 题:“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担当责任共克时艰”

参会人员:161192班主任,161192全体同学

时 间:2020年3月5日晚

地 点:161192班线上班群

主持人:余越

同学们一起集中观看了抗疫音频,并分别发言讨论了关于此次疫情中自己印象深刻的事。

支部成员方宏伟谈到,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认识到青年突击队的力量,也在这个特殊时期看到了许许多多值得学习的青年事迹。

在交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的学习体会时,支部成员结合这次疫情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疫情防控,无人能够置身事外。我们唯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袁畅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这次疫情防控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我们将自觉把个人发展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做最坚定的爱国主义弘扬者和实践者。

最后,大家一起交流了最近网课的相关事宜,学习委员督促同学们提前完成作业,不要拖延到截至日期前,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网课上的问题,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圆满结束。

16S191、16s192班团会

主 题:“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担当责任共克时艰”

参会人员:16s191、16s192班全体同学

时 间:2020年3月5日晚

地 点:16s191、16s192班线上班群

主持人:16s191团支书沈丽婷、16s192团支书高涵子

此次会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此次疫情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知,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并且看到更多还在服务社会的人以及积极正能量的行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取能为疫情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首先16S192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忆本次疫情的历程,着重介绍了李文亮医生的事迹。然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有关新冠肺炎的新闻播报。

同学们依次发言讲述关于受到疫情影响的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同学们发言积极,互相帮助,鼓励同学发挥特长创作出抗击疫情的设计海报。最后,团支书为本次团会进行了总结,作出后续宣传等工作的安排。

本次活动与同学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本次团会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对此次疫情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并且了解到更多还在服务社会的人们以及积极正能量的行为。此次团会让我们深刻理解到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争取能为疫情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16S193主题团会

主题团会

主 题:“增强抗疫信心,努力自觉学习”

参会人员:16s193全体同学,16s193班主任

时 间:2020年3月5日晚

地 点:16s193班线上班群

主持人:16s193团支书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使在疫情期间的同学们能够在家积极应对,自觉学习,提高学习积极性,端正学习态度。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交流,然后班委对现阶段班里同学的学习情况进行简单的阐述,班主任针对相关情况给予建议和指导。最后班主任发言结束,班长团支书对会议进行总结和归纳。

通过每位同学的发言和阐述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班主任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在家自我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最终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16S195主题团会

主 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参会人员:16s195全体同学,16s195班主任

时 间:2020年3月6日上午9:30

地 点:16s195班线上腾讯会议

主持人:16s195团支书

会议内容:

(1)唱团歌;

(2)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引入防疫话题;

(3)观看关于疫情或爱国主题的视频;

(4)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暖心故事或者趣事;

(5)引入网课话题;

(6)互相交流网课期间如何高效学习,分享自己的网课生活

(7)主持人做结尾发言

活动意义:

本次团会的开展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与讨论的机会,同学们畅所欲言的同时了解到不同地区不同疫情下人们的生活情况。观看宣传短片和实时疫情状况报告,让每个同学身在家中,心系祖国。最后有关网课学习的讨论,引发同学们如何在家高效学习的思考。

16S196主题团会

主 题:“战疫云团课,坚定信心全民共战疫”

参会人员:16s196全体同学,16s196班主任

时 间:2020年3月6日上午9:30

地 点:16s196班线上腾讯会议

主持人:16s196团支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就是武汉,无法前往学校,同学们都居家进行线上课堂学习,同时,我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创新活动方式,为支部成员们带来一场特别的线上团课,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积极生活,打赢这场战“疫”。

同学们分享了最近的状态和对疫情的感受,特别是居住在武汉的两位同学表示,虽然条件、环境不比在学校,但他们会有担当,有作为,严格执行政府所采取的措施,遵纪守法,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班主任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恰逢外出旅游,现在的上课条件更不比我们在家中,但仍然顺利的完成了一节节教学任务且效果尤佳,用亲身体验教导我们,就算现在条件相对艰苦,也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努力学习,利用好在家学习上网课的时间,克服当前的困难。为不久的将来,春暖花开时大家欢聚一堂回到学校共同学习做准备。

近期,艺媒学院及不少设计大赛也推出了在线征集疫情相关作品的活动,我们通过欣赏其他作者的作品,了解其他人表现的内容、主题和手法,学习的同时寻找灵感,作为设计学专业的学生,应该紧紧与自己的专业相连,为此次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作品予以广大同胞力量。

16S194主题团会

主题团会

主 题:“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

参会人员:16s194全体同学,16s194班主任,辅导员老师

时 间:2020年3月6日上午9:30

地 点:16s194班线上QQ电话

主持人:16s194团支书

【活动准备】

1.班长、团支书征求同学们的意见,确定时间

2.邀请辅导员陆老师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

3.组织委员,学习委员撰写策划案,调查同学们喜爱的方式

4.正式通知,要求同学们按时参与班团会

【活动流程】

1.体同学唱团歌, 团支书宣布会议

2.团支书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以及事例进行讲解,并为同学们详解防疫措施

3.班长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与教育,就禁止私自返校一事进行详解

4.班长总结学生提出的问题,并由辅导员陆老师进行解答

【心得体会】

这次团会不仅拉近了许久未见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辅导员老师对大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支书细心的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的事例与知识,班长给大家进行心理疏导与教育,让大家理性对待疫情,在这特殊的时期静心学习,辅导员为大家解答了开学以来的各种疑问。我们看到了大家的信心和责任,相信这次班团会能给每位同学带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