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1172班作为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奖代表在校年度表彰大会上做大会发言


(通讯员:李蔚然)2018年12月31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年度表彰大会在学校弘毅堂举行,校领导王焰新、傅安洲、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勇胜,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1300余名学生参加表彰大会。我院本科2017级161172班班长夏乙力同学作为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奖班级代表,以《仰望星空,逐梦前行》为题做大会主题发言,分享了我院班级在先进班集体标兵创建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夏乙力同学介绍,161172班在学校立德树人、严在地大育人文化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学工部的高度重视下,班级按照学院班级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部署,坚持与专业特色相融合,秉承“志强智达,言行行果”的班级格言,营造优秀的班级文化,争做“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传媒人。他们通过班级顶层建设,完善班级组织建设;以班级“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加强班级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型宿舍建设,营造班级优良学风;加强末端管理,夯实班级基础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年来,班级交出了满意的年度答卷。班级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全年在校园媒体中共发表各类文章一百余篇,总阅读量破十万+,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媒体建设贡献力量;班级学风良好,年度平均学分绩点3.24,全年3人获评国家级奖学金,5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国家级竞赛类中斩获头筹;班级成员利用暑期参加“九里阳光艺术支教”被评为湖北省关爱留守儿童先进团队,他们走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舞台为保护江豚打CALL,他们踏出国门参加巴厘岛国际义工支教守护地震中的孩子,他们被评为湖北省学联“最美新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班级成员的典型事例登上了地大官网,参演原创话剧等登上央视舞台,作为主持人活跃在学校各大晚会,社会上各主流媒体中都能看到班级同学的身影。未来,161172班也将继续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继续携手共进,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时代潮流中交出属于地大人的满意答卷。

大会最后,王焰新校长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希望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倾心追随“严在地大”的建设步伐,努力为国家和社会锻造德才兼备、无私奉献的国之栋梁学校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定心中的信仰、信念、信心,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努力为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