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

展览时间:3月25日(周一)——4月24日(周三)

展览地点: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展厅

展览介绍

水墨是自然而富有诗意的文化载体,蕴涵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水墨与设计交溶是观念的碰撞、新思维的拓展、方法与形式的探究。当水墨设计以多维视角演绎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时,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和美学特征,传承了东方水墨的审美意蕴,彰显了鲜活的时代气息。多元文化的冲击使水墨设计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在信息、概念、设计、实验、方式和媒介上,诠释着当代水墨的激情与活力。

本次水墨设计展览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及交易平台,已步入国际A类设计活动行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借助其学科和平台优势,成为继北京首展后全国巡展武汉站的承办方。在《2016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9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以水墨为主脉,通过创作与交流,凸显设计文化共存的生态意义,向世界展示当代水墨设计新主张。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2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余件作品,包括视觉设计、文创设计、空间设计、媒体设计、实验创作、水墨艺术等6种类别。本次展出的160余件作品以信息、概念、设计、实验和媒介等多种创作形式,诠释着当代水墨的激情与活力,以高科技、新材料、创新性的多维视角演绎着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的跨界与融合。

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的举办,已经成为国内外首屈一指的“水墨设计”展览活动品牌,不仅为全力打造中国传统创新设计的新形象添砖加瓦,也使水墨设计的“新释义”、“新主张”走向国际舞台。

终评评委:

波亚雅翰沙希 / Pouya Jahanshahi

现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平面设计 教授 ,致力于平面设计+综合媒体,先后任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美国拉古纳艺术设计学院,加利福尼亚橙色查普曼大学。2018 荣获UCDA大学设计协会设计卓越奖 、2008圣地亚哥艺术学院教学名师奖,2001 至今任职Xpat 工作室 艺术总监 ,曾策划美国20x20国际和平海报展 、2018伊朗研究双年展等展览,设计作品在国际专业各大竞赛和展览中获奖。

克日什托夫 齐曼诺维奇 / Krzysztof Szymanowicz

UMCS美术学院艺术系教授及系主任,艺术系图形技术LooCut的负责人。2000年在华沙美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在UMCS美术学院任教,1990年成为波兰艺术家联盟的成员。自1990以来,他是波兰艺术家联合会卢布林区副主席,2002他成为联盟的卢布林区主席。曾策划世界各国多家画廊展出展览,在国内外参加过250余次集体展览,波兰艺术家卢布林区组织的众多展览的委员和组织者,设计作品在国际专业各大竞赛和展览中获奖。

杰森弗雷泽 / Krzysztof Szymanowicz

现任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艺术与艺术史系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国际海报邀请展[CIIPE]理事,在平面设计和教育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除了教学,他还继续在出版,VI设计,插图和多媒体方面与各种客户进行专业的工作室工作,他的个人作品反映了他对技术,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兴趣。同时他的个人出版和媒体作品分别在美国,墨西哥,台湾,乌克兰和韩国等国家获得认可,并获得多个地区和国家奖项。

塞巴斯蒂安 / Sebastian Smit

知名设计师,毕业于波兰麦克苏鲁布林大学(McSu LuBLin)艺术绘画系。现任教波兰卢布林居里夫人大学-博士、副教授,同时担任卢布林大学玛丽亚·居里·斯克洛多夫斯卡美术学院助理教授。创办波兰卢布林海报双年展并担任该展主席职位。塞巴斯蒂安拥有15年丰富设计经验,设计领域范围包括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数字印刷和新媒体设计等,设计作品在国际专业各大竞赛和展览中获奖。

李中扬 / LI ZHONG YANG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科负责人、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设计教育、研究与专业实践工作,参与国家“863计划”课题,获评国家精品教材。担任国际设计赛事评委,中国教育部、文化部和科技部设计项目评审。作品入选文化部《中国艺术大展》《意大利国际海报双年展》《俄罗斯金蜜蜂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等并多次获奖,海报收藏于德国汉堡艺术与工艺美术博物馆等。作品曾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波兰、捷克、俄罗斯、墨西哥、秘鲁、日本、韩国等国家展出。主持策划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公益海报佳作展》《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等。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国际ICO-D成员、美国AIGA 会员、韩国KSDS设计学会理事。

许力 / Xu Li

平面设计师,独立策展人,国家公派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访问学者,现任教于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同时担任捷克J. E普尔基涅大学/ 客座教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特邀客座讲师,曾受邀在荷兰、波兰、德国、捷克、匈牙利、西班牙、韩国等著名设计院校、机构举办学术讲座和工作坊。近年来策划了美国、波兰、墨西哥、伊朗等国家的大型国际设计展,并受邀担任法国、意大利、波兰、拉脱维亚等十多个国家的设计大赛的国际评委。设计作品在国际专业竞赛中,获奖二十多项, 其中包括国际著名设计奖项:美国AIGA 设计奖— 金奖,美国洛杉矶IDA 国际设计奖—金奖,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奖,比利时pentawards 国际包装设计奖 — 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