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都是‘艺’家人”——“读名著、赏佳片”

 

                                                    

(通讯员  杨青贯彻落实学院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我们选择不聚集,留给大家更多的自主学习时间,放下手机,充分利用好“宅家”“宅宿舍”的时间,品味书香。潜心读书自是最好的“充电方式”,观赏佳片则是最优的放松模式。

9月28日上午,音乐系揭俐老师和郭美岑老师,为音乐系师生们推荐出“一本好书两部歌舞影视作品,供大家十一国庆期间赏阅。推荐书目:《杀死一只知更鸟》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对公平,正义与善良的渴望与追求。如何在面对黑暗势力的恐惧时,仍然能够大声地大胆地说出内心的声音。书中的人物形象就在人们心中树起了榜样,同时坚持正义与善良的力量,能够坚定人们追求美好品质的决心。这种精神力量值得在一代又一代的人身上传承下去。

 

 

推荐影片1:《半个月亮爬上来

2020年7月24日,由中国陕西籍导演史文执导的民族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在美国举办的2020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奖项——“最佳故事片奖”。

大型民族音乐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是众多中国艺术家共同参与、集体创作的电影作品。全球疫情后,作为首部入围并摘得“世界民族电影节”桂冠的中国电影作品,为中国民族音乐赢得了荣誉。

 

 

推荐影片推荐2:《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

《音乐之声》的题材来自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它以音乐抒发人类最淳朴的感情,整部音乐剧充满了诗性的美和浪漫,像一朵清新而独特的百合,散发出满室的清香。

其中流传最广的几首经典音乐,主题曲The sound of music”、轻快跳跃的“The lonely goatherd”、欢快活跃的“Do-Re-Mi”等等,都广为流传。整部电影以音乐贯穿全程,既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也成为影片最为动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