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红安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通讯员 刘义昆 摄影 刘定耀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92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党委书记郭秀蓉的带领下,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为期天的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本次学习实践教育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采用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26日上午9点,教职工党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致敬,并在院直党支部书记李伟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随后,教职工党员们赶赴七里坪,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列宁小学、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在古朴的长胜街上,在每一座座纪念馆里,根据地的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陈述艰辛岁月里血与火的战斗,都在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七里坪革命纪念馆旁三面军旗前合影

下午1点,教职工党员听取了红安县党史办原主任彭希林老师的主题报告《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从红安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红安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红安精神三方面阐释了红安儿女“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的革命信念,“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原红安县党史办主任彭希林给教职工党员上精彩党课

下午3点,教职工党员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参观图书馆、旧居、将军铜像,瞻仰李先念朴素而伟大的生平事迹。

 

△李先念故居图书馆前合影

此次学习教育,教职工党员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很大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展现党员先进形象。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刻苦工作,在课程思政、美育工作、科学与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