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 原创歌曲《那天终会到来》

战“疫”行动 | 原创歌曲《那天终会到来》

《那天终会到来》

疫情已在好转,武汉早樱已开,我们期待的春天也就要来了。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四学生何昳萱,写下了一首动听的《那天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欣赏歌曲,一起期待武汉曾经平淡而美好的生活能够早日回归。

《那天终会到来》

作词:何昳萱

作曲:何昳萱

编曲:何昳萱

演唱:何昳萱

混音:阳 光

视频:何庆军

节选歌词

我醒来,打开窗,阳光扑倒在我身上。

眯着眼,望一望,小鸟在树下乘凉。

走下楼,逛一逛,阿姨换上了美丽的新衣裳。

门卫叔叔刚理的新发型,说实话还有点漂亮。

约几个好朋友,去日思夜想的火锅店尝尝。

再来杯奶茶,多放珍珠双份糖。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忙碌的人儿满怀希望。

奔波的路上不要只顾前方,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

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忙碌的人儿满怀希望。

美好的世界由我们共享,保护自己也不让它们受伤。

……

作者有话说

在武汉甚至整个中国经受疫情折磨的时候,我作为武汉学子,感到深深地心痛与担忧。在家自我隔离期间,作为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我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给大家压抑的心情带来些许希望与温暖。 最近抗疫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我们胜利的曙光已经近在眼前,人们也逐渐开始期待疫情结束后的美好生活。

这首歌曲调较为轻松,其创作灵感来源于最近朋友们关于“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的讨论,有的怀念拥挤的光谷,怀念一起去吃好吃的……我发现其实平时平淡的生活在现在看来都是很珍贵的。我的创作过程其实还比较艰辛。从产生想法到视频创作结束前后大概有近一个星期。这是我第一次创作完整的歌曲。创作过程中间其实也有很多次退缩,很多次对自己的怀疑,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这次创作。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因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在抗疫沉重的氛围中为大家带来一点温暖和希望。

在这期间,我的父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我爸爸作为影视工作者,为我制作了音乐MV,使作品立意更加升华。作品最后完成是在2月23日凌晨三点半。完成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除了因为自己独立完成了一个音乐作品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够尝试着用学到的东西帮助大家。

疫情并不可怕,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究会被我们打败!就像它的名字——《那天终会到来》,我们怀念的、曾经平淡的幸福生活终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继续,武汉也会重新焕发光彩。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可以更加珍惜我们美好的生活,活在当下,享受生命!

在此也深深感谢在抗击疫情中奉献的人们。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