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求职分享】第一期求职训练营之空中加油站顺利举行

4月4日晚,我院第一期求职训练营之空中加油站——优秀校友在线就业分享会借助腾讯会议室顺利举行,华图教育福州分校教师项目经理兼师资总监郭洪梅、网易游戏特效师邢煜莹两位校友受邀做职场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徐莉老师以及学院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在线分享会。

郭洪梅校友自2013年硕士毕业后一直在华图教育工作,先后任职湖北分校专职教师、北京总部产品研发院专职教师和福州分校教师项目经理兼师资总监。郭洪梅校友结合自身求职和发展经历,从应聘前、应聘中、应聘后三个阶段介绍了求职技巧,重点介绍了作为招聘方眼中优秀简历应具备的主要特征,列举了招聘过程中筛选简历的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郭洪梅校友还强调应聘时要展示、表明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以及价值观,应聘后要主动向公司询问,与公司保持及时沟通。

邢煜莹校友2017年硕士毕业于我院设计学(视觉传达方向),毕业后进入网易公司成为一名游戏特效师,期间主要参与梦幻西游端游的特效设计开发,现已成长为公司游戏特效设计的骨干成员。邢煜莹校友介绍了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的专业工作岗位,介绍了每个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能力需求。交流会中邢煜莹着重强调:“不要脱产”,“游戏公司看重的是实战能力而非单纯的知识积累量”,邢煜莹建议在校学习的本科生、研究生要抓紧把握实习机会,可以从现在做起,关注春季秋季招聘,尽早磨砺技能。

求职必然会面临面试这一关。“面试考验的是表达沟通能力”,邢煜莹谈到。以美术工作在游戏公司的工作程序来讲,负责人需要与策划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呈现出各方满意的游戏效果,从而顺利完成工作。针对这种素质的需求,面试中恰当体现自己主持、报告、辩论等经历有重要作用。语气放松自然,实事求是且自信同样是制胜法宝。

两位校友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当问到在线面试时该如何准备时郭洪梅给出建议:首先要先提前熟悉面试使用的软件,尽量减少面试时软件操作失误;其次要保证一个稳定的网速和安静的环境;最后需要保持仪容仪表,必要时可借助美颜网络软件。

就大一大二学生该做什么阶段性准备的问题邢煜莹给出了回答:“除了文化课保持优异之外,报网班提升自己。 大二开始就可以考虑实习。”对于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是否大于自身设计能力的问题,她明确指出,在游戏公司以作品说话,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学生可以用好作品证明自己。

求职训练营旨在为正在求职中的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优秀校友是宝贵的资源,此次交流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获益匪浅。

据悉,第2期求职训练营定于下周六晚七点,期待大家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