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宣言——发挥表率作用,艺媒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党员这样说

吴仁喜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

全体学生党员:

此时此刻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但有一个身份将我们无时无刻不联结在一起,这个身份就是共产党员。

疫情肆虐,战疫不止。党中央发出了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广大党员要挺身在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我们都是学生,但我们也是一名党员,是全国各族人民一起阻击疫魔的一份子。

危难时刻,方显本色。阻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组织的一份子,此时此刻,全体党员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强化党员意识,担当党员责任,发挥表率作用。

一是提高站位,时刻关注党中央阻击疫情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频道等平台了解疫情阻击进展,及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疫情的各类文件精神,通过思想汇报、科普短文、作品创作、志愿服务等形式落细落实,做好宣传。带领身边群众科学认知疫情,普及防疫常识,树立信心,团结一致,阻击疫情。

二是严格自律,抓好自身专业学习。学生党员亦是学生,抓好学习尤其是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的学习,是体现学生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我们很多党员同志,不仅自身专业学习能力过硬,还在学生组织和班委担任重要职责,希望大家在带头搞好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带领身边同学一起抓好学习,带领学习能力强的同学组织线上学习方法分享、收集线上学习疑问,加强与任课老师和教务老师的及时沟通,并及时向党支部报送工作情况。

三是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社区以及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的排查工作,坚决遵守教育部、学校关于严禁私自返校,做好线上学习的各项规定。在严格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做好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

各位学生党员,“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疫魔。危难时刻希望大家亮出身份,彰显党员本色,做好表率,积极响应参与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阻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习良党务工作辅导员】

各位党员同学,疫情时期,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树正气,自觉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牢记学习的本职工作。

在家期间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宣传科学知识,树立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观念,引导广大同学和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不发布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身体力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少流动,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坚持学习,遵照学校要求,“停课不停学”,尽快摆脱宅家生活状态,恢复学校作息习惯,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学好每一堂课,带领身边同学共同学习;保持良好心态,鼓励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院“艺疫非凡”等特色线上活动,看电影、读书籍、搞创作、出作品,增强心灵免疫力,传播弘扬正能量。听从学校安排,带头做到绝不提前返校,并在班级、年级中做好舆论监测和引导工作;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排查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人,及时上报给学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学生党员同志中,以交互设计研究生支部朱丽娜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贡献力量,协助当地政府进行人口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巡逻走访等工作,守土尽责,彰显先锋本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党员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约定武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