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通讯员:刘沫 陈习良)11月15日上午10时,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与2019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团支部一道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展览的内容包括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攻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尾声等6个部分。通过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45段视频,辅以“互联网+”、VR、AR等技术,形象还原了战“疫”时光。

在观看展览的过程当中,一段段鲜活的文字,一张张动人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影像都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们一边观看,一边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览馆里摆放着一排排写满人名的防护服,展厅上空挂满了援鄂医疗队的队旗,从看到疫情袭来的危机紧张感,我们还能感受到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给人们带来的温暖和希望。

党员黄天佑说:“当我看到援鄂医疗队展区时,我深受感动,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

随后,在看到党旗时,党支部书记雷雪晴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展览最后,一幕幕抗疫之后人们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化,热闹、繁华重新弥漫在整座城市。参观完展览后,党员们纷纷诉说着自己内心的感触,为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伟大成果而感到自豪。

(党员李雪)

党员李雪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疫情狙击战。当看到那一面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时,我的内心十分触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作为党员,我们也应该时刻做好准备,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人民而战,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战。正如展厅里的这句话“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

(党员黄天佑)

党员黄天佑说:“方舱医院、为烈士献花仪式、出征场面、纪录片影像……这次抗疫专题展学习引发我无限唏嘘与感动。回望过去,距离疫情爆发已近一年光景。得益于党中央的科学指导,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念打赢了这场疫情保卫战。在本次参展中,我看到了患者与病毒交战的顽强生命力,看到了医务工作者披肝沥胆救治生命的崇高精神,看到了举国上下响应号召众志成城的凝聚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信仰与实践。历史不会忘记,中国将更加伟大——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党员刘沫)

党员刘沫说:“在展馆中,陈列着英雄们穿的防护服、戴的护目镜、寄给亲人的家书等等,展馆里也摆放着抗疫英雄子女为爸爸妈妈作的画、写的信……一幕幕都是浓浓爱意的象征和家国情怀的体现。这也使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我们这些新青年更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刘诗言)

党员刘诗言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让我看到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城市是摧不垮的。致敬抗疫勇士,您们都有一颗对国家的赤胆忠心。我感觉到,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这就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都不是中国人的性格,我们拥有力量,我们必将胜利!”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排队领取了抗疫展览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