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你的短发》:致敬女性医疗人员

"你的短发更美,美得多么神奇,温暖的双手托起爱的花季……"

面对突然来袭的凶险疫情,一批批年轻靓丽、长发飘逸的女性医护人员,毅然剪去自己珍爱的秀发,披上戎装,铿锵逆行。

《你的短发》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黎耀成作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余敏演唱、校友曹敬鹏作曲、韩来宝制作MV以及2017级研究生邓聪配乐联合完成作品创作,歌曲采用比拟的手法,生动地演绎了巾帼英雄在战疫中白衣天使的人格魅力和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旋律优美时尚,简洁流畅;演唱声情并茂,感人肺腑。

整首歌曲暖意融融,爱心满满,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作词:黎耀成

作曲:曹敬鹏

演唱:余敏

M V:韩来宝

词作者:

黎耀成,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黄冈市音协副主席,入选“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在全国歌词创作大赛中多次获奖,曾得到词坛泰斗阎肃先生的好评。2015年9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黎耀成用歌词抒写时代精神》为题,报道了其文艺创作成果。代表作《感恩祖国》《好上加好》《笑看人生多芬芳》《开心就好》《黄梅飘香》5首歌曲分别亮相央视(其中《黄梅飘香》被选入武汉音乐学院等大中小学音乐教材);《感恩祖国》《你是英雄》分别亮相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老百姓最美》《幸福红》分别亮相"2018、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曲作者:

曹敬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2017届毕业生

演唱者:

余敏,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副教授。2019年12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频道《合唱春晚》节目录制,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演唱歌曲《长江之歌》;2017年10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回声嘹亮》节目录制,独唱歌曲《望月》;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赛并代表学校出访美国、加拿大、柬埔寨、缅甸等国进行交流演出。

钢琴编配:

邓聪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2017级研究生

MV制作:

韩来宝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07届毕业生

作品多次荣登湖北省电视台、武汉市电视台,为数十家大型企业、省市级政府单位、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制作过宣传视频。

2010年创办湖北一线记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3年创办武汉来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